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黄国钧调研区经济商务工作时强调

走好“三步”助推婺城经济发展

2019-08-30 09:29:0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王新宇

  8月27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国钧赴区经济商务局调研。区经济商务局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并对区经济商务局各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进行汇报。

  仔细听取工作汇报后,黄国钧对上半年婺城区经济商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上半年区经济商务工作可圈可点,干部队伍精气神迸发,文化氛围催人奋进,在工作成绩、数字指标、项目建设、营商环境、小微园区创建等各方面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黄国钧强调了三点要求:一要抢抓机遇。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的重大机遇,主动承接长三角城市群的产业转移,实现资源共享、借力发展;要抢抓金华打造全国综合交通枢纽的机遇,完善便捷高效的综合交通网络,以交通先行促进共建共融共享共赢;要抢抓以“互联网+人工智能”为核心的产业革命带来的重大机遇,狠抓实体经济,以互联网技术提升生产效益,实现婺城产业发展弯道超车。二要发挥优势。要充分发挥婺城产业发展的空间优势,科学谋划产业空间布局,进一步整合资源、挖掘潜力、发挥优势、提升结构;要充分发挥婺城高校人才优势对周边产业发展的带动作用,做好浙师大等高校文章,建设众创空间,孵化优质企业;要充分发挥婺城传统产业门类齐全的优势,形成产业集聚效应,加快推进传统产业向高端延伸;要充分发挥婺城推进经济工作成本较低的优势,积极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三要狠抓重点。要强化“店小二”意识,秉持“三服务”理念,打造婺城最优营商环境;要狠抓平台,有效提升承载能力,做好企业“腾笼换鸟”工作,为婺城产业发展腾出空间;要狠抓招商,以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提升实体企业、项目招引能力;要狠抓企业服务,敢于担当、对策精准地为企业发展破解实质性难题;要狠抓干部队伍建设,在干部队伍中树立正确鲜明的用人导向,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者撑腰,为婺城经济商务发展培养一批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优秀干部。

责任编辑:施川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