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关注

打好交通建设突击战为推进“双城”战略立梁架柱

2019-09-03 09:15:58  来源:   作者: 苏晓婕

  记者苏晓婕

  婺城区交通运输局局长徐彪

  奋力推进“双城”战略走深走实

  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融媒访谈

  访谈对象

  主持人

  大家好,这里是婺城融媒体中心中央厨房,今天推出的“奋力推进‘双城’战略走深走实”系列访谈节目,邀请到的是婺城区交通运输局局长徐彪。

  婺城区委七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区政府九届五次全体会议,站在新的历史交汇点,系统总结工作,客观分析形势,精心部署任务。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此次全会精神,我们要坚定信心决心,鼓足干劲拼劲,实现一张蓝图“统起来”、一张蓝图“绘”到底,全力以赴向前冲,“拼”出一个个目标,满怀信心开启“双城”建设新征程。

  问题1

  主持人:徐局长,您作为我们婺城区交通项目建设的主要负责人,是如何看待此次全会的召开?

  徐彪:7月26日,市委七届五次全会做出了《关于加快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再创发展新优势的决定》的战略决策。7月29日,区委七届六次全会确定了打响交通廊道突击战,共建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的战略布局,全体交通人倍感激励,深受鼓舞。

  婺城区作为金义都市区的核心区,突出发展交通事业,构建快速便捷的交通网络,将为浙中崛起发挥巨大的推动作用。我们交通人将一日不耽搁、一刻不懈怠,厉兵秣马、拼争抢创,为“双城”战略落地成景贡献交通力量。

  问题2

  主持人:当前,婺城区交通运输投资增速居全市第二,各个交通建设正在全速推进中。徐局,针对当前交通项目建设,婺城区交通运输局具体做了什么工作?

  徐彪:今年上半年,区交通运输局紧抓项目,破解难题,成立问题攻坚小组,时刻紧盯工程项目建设进展,以实干担当的精神,抓重点、攻难点、促进度、强发展,确保交通项目建设安全与质量强势推进。

  一是交通路网大建设,共建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把握交通运输先行定位,2019年全年投入11.98亿元,实施十大交通项目,推进45省道婺城段、G235金武公路、金义东轨道交通婺城段、杭金衢高速二期拓宽、上华-琅琊公路等项目建设。

  二是高水平建设“四好农村路”,促进城乡发展。四好农村路建设三年计划总投资7.7亿元,2019年计划投资1.769亿元,积极打造汤苏线、白门线、湖大线等精品示范路,以美丽公路将各美丽乡村串联成一条条旅游风景线,推动产业经济发展、促进乡村振兴。

  三是做优公共交通体系。优化城乡公交线路,畅通城乡交通毛细血管。双溪西路西沿工程计划年底前建成通车,加快老城新区融合。武义江大桥南侧半幅建成通车,畅通金华东西干道大动脉。深化“两站两员”智慧交通管理经验,加大治超治堵力度,让群众出行更通畅、更平安。

  四是做强智慧交通产业。依托飞扬智能制造小镇平台和新能源汽车配套产业基础,大力发展智慧交通产业,带动相关产业转型升级。

  问题3

  主持人:全会提出,奋力推进“双城”战略走深走实,要打好交通建设突击战,共建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徐局,区交通运输局又是如何把握历史机遇,加强交通规划引领的?

  徐彪:按照全会提出的婺城区“双城”战略,区交通运输局将按照总体战略布署,以“担当赶超、婺城图强”主力军的姿态,在“都市经济创新城、美好生活幸福城”的奋斗新征程上凝心聚力、大干交通,干大交通,促进婺城经济大发展。

  一是围绕年度目标计划全面推进,确保完成年度任务。时刻紧盯在建项目工程进展,实行清单管理、挂图作战、对标作战,全力以赴抓项目、推进度。

  二是破解要素制约。积极拓展融资渠道。全力配合区交投公司,完善交通投融资平台,同时积极向省里争取项目资金,争取竣工一批交通建设项目。

  三是积极谋划项目前期。重点谋划:(一)330国道金华市区段外迁工程。330国道金华市区段外迁工程为满足日益增长的金华市区过境交通及缓解二环南路的压力,完善金华衢州温州杭州货运大通道路网结构,促进婺城新城区与白龙桥镇融合。

  (二)内河港口建设和现代物流枢纽建设。加快建设婺城港区罗洋、乾西作业区建设,完善疏港体系,补齐水路运输短板,促进“港城联动”。同时在金西洋埠区块依托南山大道、330国道,在竹马乾西区块依托杭金衢高速、45省道,全面打造公铁水一体的物流产业集聚区。

责任编辑:郑剑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