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学子临行前丢失身份证

婺城公安为其开通“绿色通道”

2019-09-05 09:01:0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傅伟炎 通讯员 方根芝

  本报讯(记者傅伟炎、通讯员方根芝)近日,金华市公安局收到一封来自婺城区城北街道祝丰亭社区丁敏女士寄来的感谢信,信中表达了丁女士母子被婺城公安分局行政审批科民警“急群众所急”的情义所感动,真诚感谢婺城民警为群众排忧解难的热情和帮助孩子急办临时身份证的高效率,并在信中教育儿子以民警叔叔阿姨为榜样,好好学习,报效社会,做个有爱心的人。

  前不久,丁女士的儿子小吴要坐高铁去北京上学,但在临行前一天晚上发现身份证丢了。丁女士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联系了金华市公安局婺城分局办证中心,该局行政审批科主任杜娟了解情况后立即进行服务对接,在工作群里发出了提早预约服务指令。中心员工姜艳春看到指令后主动请缨,第二天一大早来到窗口等待丁女士母子,及时受理了身份证申请手续,帮助小吴在七点半之前完成了照片和指纹采集,并为其办理了临时身份证。拿到临时身份证后,小吴顺利赶上了早上八点开往北京的高铁。

  据了解,婺城行政审批科以“最多跑一次”和“无证明城市”为契机,着力“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三服务,本着家服务理念,聚力解决民需,实行延时错时加班为急事急需群众解决户口迁移及身份证申领问题,实行上门采集指纹照片预约服务解决身体残障人士申领身份证问题,实行365工作制解决上班群众没有时间办理户口事项问题,让特殊群体享受家服务的温暖。8月份,窗口工作人员共延时加班15天,上门服务14次,错时加班5次。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