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婺城全力以赴确保猪肉供应

2019-09-09 09:25:34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马晓芬 通讯员 李晓阳

  本报讯(记者马晓芬、通讯员李晓阳)日前,记者从婺城区农业农村局获悉,在生猪产能持续下滑大环境下,婺城区生猪自给率达100.17%,远高于“生猪70%自给率”的目标任务,完全能满足居民需求。

  今年以来,受非洲猪瘟疫情与周期性因素叠加影响,全国生猪产能持续下滑,猪肉供给短缺,市场供不应求,价格持续快速上涨。浙江省的生猪生产形势亦不容乐观,生猪、能繁母猪存栏量同比分别出现较大下滑。

  为稳定全区生猪供应,婺城区紧紧围绕“稳定现量、盘活存量、发展增量”做文章,不但要求全区29家规模生猪养殖场、4家生猪屠宰企业严格履行防疫主体责任,还全面组织开展国家畜禽标准化养殖示范场、省级美丽牧场、农牧对接绿色循环体、“百场引领、千场提升”等创建工作,大幅提升养殖、防疫、消毒、治污设施装备水平。正是通过守好防控大门、夯实绿色发展、强化政策支持等措施,当前形势下,婺城的生猪产业发展依然得到了扎实推进。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全区现存生猪养殖场均为存栏1000头以上的规模化养殖场,规模化率为100%;全区24家养殖场通过省级美丽生态牧场验收,比例高达60%;全区完成农牧对接绿色循环体建设4家,位居金华市前列。另外,截至8月底,婺城全区能繁母猪存栏1.19万头,生猪存栏12.48万头,全区出栏生猪13.26万头,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12.26%、25.05%和16.21%。猪肉产量10691.34吨,较去年同期增长15.9%。

  值得一提的是,婺城区还积极开展“乡村振兴畜牧贷”工作。目前已联系办理生猪养殖场3家,发放贷款650万元,预计可新增养殖生猪5000多头。同时,婺城区还大力支持家禽等猪肉替代品发展,存栏规模10万羽蛋鸭场已基本完成建设并部分投产,并将被纳入婺城区现代农业扶持发展专项资金项目,力争成为全市乃至全省水禽的标杆与典范。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