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乌引”灌溉工程解婺城之“渴”

2019-09-18 09:12:19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张苑 通讯员王潜

  本报讯(记者张苑、通讯员王潜)日前,记者在乌溪江流域看到,奔腾的水流由衢州一带汇入婺城,灌溉大片良田,解了婺城旱季之“渴”。据了解,今年的供水从7月25日开始,主要解决本年乌引灌区(金华片)汤溪灌片、蒋堂灌片的农田灌溉缺水旱情,见证乌溪江引水工程效益。自婺城区同衢州市签订“乌溪江引水工程”供水新协议以来,已经进入了第四个年头。2010年8月23日到今年,乌溪江引水工程灌区(金华片)共从衢州引水1.45亿立方米。

  乌溪江引水工程灌区(金华片)是金华市唯一一个大型灌区,位于金华市中西部,灌区设计灌溉面积30.06万亩,有效灌溉面积28.34万亩,灌溉范围涉及婺城区、兰溪市9个乡镇及省第五监狱和金华监狱。乌溪江引水工程灌区(金华片)总干渠工程于1998年4月建成,西引衢州乌溪江水,东注兰溪高潮水库,全长26.79千米,设计流量11立方米每秒,每年可引入一亿立方米水。

  据悉,灌区已于2018年完成标准化管理创建任务,通过省级验收。灌区标准化管理后,实现管理信息化、量测水自动化、渠道水情实时测报、数据实时监控等,实现科学、及时和准确的调配灌溉用水,达到节约用水,高产高效目的。婺城区乌溪江引水工程管理处有计划从衢州引水向原有莘畈灌区、金兰灌区片农田灌溉供水,从而保障莘畈水库、金兰水库向城市提供生活用水。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