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区台胞台属联谊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2019-09-19 08:59:28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马晓芬

  9月17日上午,婺城区台胞台属联谊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区委书记蔡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台办室务会议成员胡竹根,市台联会会长厉晓明,区领导杨寿根、陈旭辉、王国平、张璞、舒理成以及区台联会第三届理事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大会听取了《金华市婺城区台胞台属联谊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金华市婺城区台胞台属联谊会章程(草案)》《金华市婺城区台胞台属联谊会第四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班子。陈永桥当选第四届理事会会长。

  5年来,婺城区台联会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在开展党的对台工作方针政策宣传、联谊交流、助力婺城经济社会发展、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每逢春节、中秋节开展生活困难台胞台属慰问,组织台属入岛探亲参访近30余名,接待来婺参访、探亲、旅游、经商的台湾同胞1万余人次,促成30余家企业赴台开展经贸合作、技术文化交流,同时积极支持台胞台属投资兴业。目前全区共有台资台属企业12家,年产值达3.5亿元,带动就业5000余人。

  蔡艳代表区四套班子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区台胞台属联谊会第三届理事会所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感谢,并向与会代表通报了今年以来婺城区经济社会各领域所取得的成绩。她说,台联会是党委政府对台工作的主要抓手、重要力量。近年来,区台联会在服务中心、围绕大局、联谊交流上发挥了积极作用,为我区的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

  就如何在新形势下做好台联工作,蔡艳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区台联会和广大台胞台属要旗帜鲜明地把讲政治放在首位,认真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自觉坚定“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同时,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二要团结务实求创新。区台联会要立足于两岸局势和婺城发展实际,紧密依靠广大婺城台胞台属,深入践行“两岸一家亲”理念。要积极做优“婺城家服务”,深入推进民情民访代办工作,帮助解决台胞台属实际困难;要积极增进两岸情感交流,引导广大台属加强与在台亲朋好友的交流与联系,增强台湾同胞对家的认同。

  三要共建“双城”聚合力。区台联会要以本次换届为契机,顺应两岸局势发展新要求和“双城”建设具体需要,努力把台联会建设成为政治素质好,业务水平高,密切联系台胞台属,团结干事的坚强集体。全区各部门、各乡镇(街道)要把支持台联会工作当作自己的分内之事,与台联会理事会全体成员和全区台胞台属一道,积极工作,开拓进取,努力开创台联会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施川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