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第六届孔子学院日”活动在法国举行

2019-09-24 15:13: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记者唐霁)由法国阿尔多瓦大学和阿尔多瓦孔子学院共同举办的“第六届孔子学院日”活动21日在法国卢浮宫朗斯分馆举行,中法各界人士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内容包括阿尔多瓦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共同举办的学术研讨会、法籍华人著名钢琴家周勤龄和法国小提琴家奥利佛·沙利耶共同演奏的“在与艺术的相遇中发现美”主题音乐会、中国艺术家潘公凯的水墨抽象画《枯莲》展示等。音乐会和画展将持续5个月。

  据组织者介绍,建于旧矿区之上的卢浮宫朗斯分馆是法国文化转型的象征,因此本次活动在这里举行具有跨越历史和文化的特殊意义。

  阿尔多瓦孔子学院建院11年来,通过举行中国艺术节、“孔子学院日”、中国童话实验室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向法国民众积极推广中国文化。

责任编辑:施川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