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婺城“红管家”,当好指路“热心人”

2019-09-26 08:53:17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邱琪 通讯员 翁馨

  “车子靠边停一下,那儿有个阿姨好像遇到麻烦事了。”日前,婺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新狮中队执法队员在市区迎宾大道巡查时,发现公交车站台内有一名阿姨神色紧张,正招手求助。见此,执法队员赶忙上前询问。

  “你好,我不太熟悉这边的路,请问市行政服务中心怎么走?”原来,这位阿姨为了办理社保业务,只身一人出门,却因不知道如何前往目的地而发起了愁。执法队员张向阳在与阿姨交谈中进一步了解到,这位阿姨膝下无儿无女,生活艰辛,社保是她生活的基本保障。为了让阿姨顺利到达目的地,避免中途奔波,队员们拦下了一辆出租车。当阿姨表示身上没有带钱时,张向阳主动垫付了车费,小心地把她扶上车,并再三嘱咐司机师傅一定要把阿姨安全送到目的地。“真的太感谢你们了!如果今天没有碰到你们,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阿姨连声道谢。

  张向阳的事在微信工作群传开之后,队员们纷纷表示要向他学习,当好市民的贴心“红管家”。张向阳笑着说:“我不仅是执法队员,还是一名党员,在群众遇到困难时当然要挺身而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婺城“城市红管家”们正在用脚步和汗水书写城市文明,更将真情与温暖送到百姓身边。(记者邱琪、通讯员翁馨)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