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年轻干部掀起主题教育学习热潮

2019-10-14 08:42:41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梁亚伟

  本报讯(记者梁亚伟)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婺城各地如火如荼开展,婺城年轻干部间也掀起了一股你追我赶的学习热潮。

  日前,记者在婺城区发改局看到,一位青年党员正向周围人展示自己手中的学习资料包:“有了它,读原著查资料方便快捷,再也不用担心出差错了。”原来,这是区发改局统一配发给局里的年轻党员干部用于主题教育学习的。打开资料包细看,包内除了原文原著,还贴心放置了黑、红两色圆珠笔,帮助干部们更好地理解文章、批注感悟。“为了确保理论学习扎实有效,下一步,发改局还将统一组织年轻干部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书写红色信件、交流入党初心,真正使年轻干部学深悟透,在实践工作中再创佳绩。”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除了利用理论学习提升年轻干部的能力素养,区发改局还在实践中持续深化主题教育,深入白龙桥镇和乾西乡开展“三服务”蹲点结亲、靶向服务。每到一处,年轻干部们都与乡镇项目负责人认真沟通交流,对症疏通项目环节,协助乡镇做好综合功能服务站建设等工作。下一步,区发改局年轻干部们还将通过此类实践活动,在全区多个乡镇探索建立长效服务机制,切实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到实处,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青青与才智。

  无独有偶,近日,继为期三个多月的年轻干部与领导结对学习之后,“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习小组”在区交通运输局正式成立。由5名青年党员与5名青年非党员组成的学习小组开展了第一次集体理论学习。学员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力争学有所得,学有所用,为新时代婺城交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接下来,区交通运输局还将组织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习小组开展每周一次集中学习,通过组织讲座、读书会等研讨交流,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党员认领微心愿、进福利院送关怀等社会实践活动,激励全体年轻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争做新时代的践行者,在各项工作中发挥年轻干部突击队、生力军的作用。

  放眼全区,除了机关部门,乡镇年轻干部间的主题教育也呈现出比学赶超、奋起争先的新态势。国庆假期前,沙畈乡组织年轻干部开展了“初心话发展”活动,年轻干部们参观种植基地,集思广益,共同为家乡的绿色发展、生态富民出谋划策。与此同时,白龙桥镇也抓住了假日集中返乡的契机,组织青年流动党员与老党员们结对联学、共同进步……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婺城全体年轻干部们正承载着组织的厚望,满怀着共同的理想,用青春凝聚智慧,用学习成就未来,在全面助推“婺城图强”的新征程上,砥砺奋进、扬帆起航。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