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王时威:坚持站好最后一班岗

2019-10-14 08:44:2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王静姝

  初心感悟:我的初心就是坚守在我的岗位上,尽我所能做好每一件为老百姓服务的事。

  人物名片:王时威,金华市公安局婺城分局站前派出所民警,1983年6月入党,2004年进入站前派出所,2015年成为金华汽车西站警务室的驻点执勤民警。

  笔挺的站姿,整洁的制服,神采奕奕,丝毫看不出他已至花甲之年。还有两天,王时威就退休了,但他依然保持着每天提早一个小时上班的习惯,早早来到汽车西站警务室,开始一天的工作。

  汽车西站作为金华的主要客运中心,是连接金华与其他省内城市的重要交通枢纽,日均客流量可达4000余人次。同时,汽车西站安保任务重,安检标准高。2016年,王时威正式成为金华汽车西站警务室的驻点执勤民警,站内工作任务繁重,工作时间需要随着客流高峰的变化不断调整,但尽心尽职的王时威每次都提早到岗,加班加点毫无怨言。

  10月9日,距王时威退休仅有三天。早晨6时40分许,一名中年男子购票后,在进站口进行身份验证时,因人证不符未通过验证。根据实名购票制度,票证不符,不得进站,无有效身份证件则需开具临时身份证明方可购票。该男子面对王时威的询问,先后报出了几个编造的身份证号。王时威察觉有异,经过对比后,确认此男子为被云南省永善县公安机关网上通缉,已经潜逃19年的犯罪嫌疑人陈某某。就这样,王时威凭借着敏锐的洞察力和坚定的使命感,在临近退休的最后一班岗中,再次为护航车站安全立下一功。

  日常工作中,除了安保工作外,王时威还尽力为旅客解决各类问题。旅客认不得路,他帮忙指路;旅客的东西丢了,他帮忙寻找;旅客的身份证没带,他帮忙办理临时身份证明;碰上行李多、行动不便的旅客,他也是能帮就帮……“这是我的工作职责,能帮到老百姓,我心里也高兴。”王时威笑眯眯地说。

  “坚守在我的岗位上,做好每一件为老百姓服务的事,尽我所能,为旅客的平安出行、便捷出行奉献一份自己的力量,这就是我的初心。”王时威说。虽说时光匆匆而过,可如今的王时威,依旧和年轻时一样不辞辛苦,即使身处平凡的岗位,依然坚持做好每一件平凡的事。

  (见习记者王静姝)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