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手机转账输错卡号民警相助成功追回

2019-10-15 08:43:14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周金权 通讯员 姜玥

  手机银行、支付宝的普及,大大方便了人们之间的转账汇款操作,却也难免会发生因大意转错账的事。日前,在白龙桥镇某公司担任财务的滕女士本想通过手机汇款给员工支付工资,不料输错卡号将七千元钱汇给了陌生人。

  事发后,滕女士马上联系了银行,可银行也无法帮助她追回款项。一筹莫展的滕女士决定向婺城公安分局白龙桥派出所请求帮助。了解情况后,民警一边安慰滕女士,一边查询到收款方陈先生的信息,并立即与其取得联系,说明了相关情况。

  陈先生表示,该银行卡已多年不用,自己对收到钱款之事一无所知。之后,陈先生查询自己的银行账户发现确有其事,爽快地答应民警将七千元钱全部归还。

  10月8日下午,陈先生特地从台州赶到白龙桥派出所,在白龙桥派出所民警的见证下,将七千元钱还给了滕女士。钱款失而复得,滕女士十分激动,不住地向民警和陈先生表示感谢。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在办理各类金融业务时,一定要仔细核对相关信息,切勿忙中出错。同时,收款户主在发现账户内莫名汇入钱款时,应尽快告知银行方面,数额巨大时应报警处理,不应占为己有,挪为私用。

责任编辑:施川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