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北京盈科(金华)律师事务所:志愿服务 普法惠民

2019-10-15 08:55:19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婺星名片:北京盈科(金华)律师事务所,成立于2017年9月,现有执业律师46人,实习律师12人。事务所业务范围涵盖国际贸易、海外投资、公司、资本证券、两岸事务、私募、投融资与并购、知识产权、房地产、环境保护、海商海事等专业领域,并且定期组织社会公益性服务。

  “你好,我想向律师咨询一下,我这样的情况是不是应该有加班费?”“律师,我想问下这个究竟算谁的责任?”近日,记者在北京盈科(金华)律师事务所看到,有群众正在进行免费法律咨询。据了解,为更好的服务百姓,推进律师参与司法调解,北京盈科(金华)律师事务所成立了金华第一家律师调解工作室,免费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和调解服务。

  此外,为使公益普法宣传实现效果最大化,盈科事务所还积极与金华电视台、金华对农广播等媒体合作,在《普法栏目》《小马开讲》《娘舅普法》等栏目说“法”,提供免费法律咨询解答服务,向广大观众传播法治理念和权利义务观念。

  “作为法律人,普法是我们应尽的义务。”北京盈科(金华)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叶晓明这样说。据悉,北京盈科(金华)律师事务所开展的公益性法治服务主要有8890志愿者服务,定期开展普法讲座,在市法律援助中心、白龙桥法庭、劳动监察大队公共法律服务站设立服务站点,为百姓提供咨询服务等。自2017年底事务所正式开业以来,盈科事务所派遣律师分别到金华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法律顾问村开展各类普法讲座,共开展各类普法讲座36次,受益人数达2万多人次,并举办各类专业性法律讲座16期,极大提升了百姓法律意识。

  除了普法工作外,该事务所还不断加强党支部基础建设,以党建带所建,促进事务所各项业务积极发展。同时,盈科金华党支部通过党建共建对接服务对象,采取“组团服务+蹲点调研”的形式,总结形成了律所服务不同领域的特色服务模式。今年以来,为响应婺城区“三服务·婺城家服务”工作,事务所组织了二十余名律师参与普法活动,在推动城市征迁工作、化解劳资纠纷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党建先行已经成为全法律行业的广泛共识和行动自觉,我们已规划好未来五年内的党建工作,希望今后在参与社会治理与公共服务方面持续发挥积极有效的作用。”盈科金华管委会主任严亮奇说。

  北京盈科(金华)律师事务所坚持“流水之为物也,不盈科不行;君子之志于道也,不成章不达”的理念,不仅在本职工作中恪尽职守,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为提升百姓法律意识,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提供了坚实的后盾。(见习记者 王静姝)

责任编辑:施川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