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初心课堂”在一线

婺城党员干部用行动诠释“初心”

2019-10-16 08:56:36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月映红

  本报讯(记者月映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婺城区坚持把主阵地延伸到基层一线,切实把主题教育转化为服务群众、助推发展的生动实践,实现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奋战100天,夺取年度交通廊道突击战的全面胜利。”近日,嘹亮的誓言从45省道的施工现场传来。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婺城区交通运输局将主题教育“搬”到施工现场,坚持以主题教育促进项目建设,以项目建设体现学习教育效果。

  据了解,45省道婺城段起点位于金华市区人民西路与环城西路交叉口,终点站位于婺城与兰溪交界的栅川附近,全长13.59公里,其中主线长8.72公里,连接线4.87公里。目前,婺城区交通廊道突击战共涉及轨道交通、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四好农村路等21个项目,将加大项目推进力度,确保如期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服务群众无小事。近日,婺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中中队夜间队员在西市街商圈内巡查时发现,一位年幼的小女孩独自一人在街上大哭。原来,小女孩在商圈内与母亲走失了。

  执法队员陪同小女孩在执法服务岗亭休息等待,并与城中派出所民警一同寻找小女孩的母亲。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寻找,小女孩的母亲终于找到。

  “新时代是怎样的时代”“把人民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近日在塔石廊桥上,几位耄耋老人围坐在一位年轻姑娘身旁倾听。为确保主题教育全覆盖,塔石乡组织年轻党员成立“朗读者”志愿队伍,专门为年老体弱、行动不便、视力不好、识字较少的党员们送学。

  “初心服务队”送水上门解渴。日前,安地镇安地村黄塘自然村村民雷光余,在村口等着该村的党员干部送水上门。黄塘村常年靠山泉用水,但8月中旬以来,连续的高温干旱导致山泉水严重短缺。得知情况后,安地村“初心服务队”队员穿上红马甲就行动起来了。从8月底开始,队员们每天下午3时将50斤桶装水送往黄塘自然村每一户村民家中。

  “莘e家”助力农副产品走出大山。“这是711个竹菜篮子,您再清点一下……”9月20日,婺城区莘畈乡“莘e家”红盟的志愿者将700多只竹篮子送到金华市市场发展集团,并与集团签订《乡企战略合作协议》。

  在此次主题教育中,莘畈乡党委始终将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作为努力目标,深化“三服务·婺城家服务”体系建设,充分利用丰富的竹资源,在“竹文化”上做文章、下功夫,在继续做大做强“莘e家”红盟品牌的同时,积极探索“消薄”新路径。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