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区举行主题队日活动 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2019-10-16 09:11:06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王静姝

  本报讯(见习记者 王静姝)“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沿着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近日,嘹亮的歌声回响在婺城小学白沙溪校区的上空,这里正在进行一场纪念少先队建队70周年的主题队日活动。据悉,此次活动的主题为“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市少工委、团区委、区教育局相关领导,全区各中小学大队辅导员,婺城小学及白沙溪校区队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共青团婺城区委、婺城区教育局、婺城区少工委主办。

  活动邀请了全国劳动模范徐锦生为参与本次活动的全体人员作新中国成立70周年观礼活动主题宣讲。徐锦生作为浙江省五名教师代表之一,受邀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他向大家分享了国庆盛典中的点点滴滴,并祝愿少先队员们将来人人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虽然上午的天气比较炎热,但参加活动的学生们依旧听得聚精会神。

  随后,众人共同拿起沙瓶,为婺城小学白沙溪校区的红领巾文化长廊揭幕。金黄的流沙倾泻在鲜红的启动台上,意味着弘扬少先队优秀文化的红领巾文化长廊正式投入使用。

  紧接着,活动进入了“百万绘本送新疆”现场捐赠环节。现场,队员代表倡议在场的少先队员,唤醒家中“沉睡的图书”,用美妙的图画,灵动的文字丰盈边疆小朋友的童年,用实际行动奉献爱心,用公益的力量,向祖国边疆地区的小伙伴们传递金华温度。现场的少先队员们纷纷捐出自己喜欢的绘本,用小小的绘本,铺起了一条宽阔的爱心之路。

  据了解,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少先队建队70周年,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婺城区各中小学都相继开展主题队日活动,以切实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民族自豪感,树立做新时代好队员的信心和决心、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