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金华市区垃圾分类现场会走进青春中学

2019-10-17 08:53:38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青春轩

  本报讯(通讯员青春轩)日前,金华市区垃圾分类现场会召开,金华市青春中学列为参观点。金华市区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及分类办负责人走进青春中学校园,现场观摩学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

  走进校园,整洁优美的环境,满眼绿意的校园,让参观人员频频点赞。学校相关负责人就学校垃圾分类工作作了详细讲解,同时介绍了“和美”青春——示范文明校园创建工作。

  今年7月,青春中学率先启动“垃圾分类,我先行”行动,历时四个月,活动环保内涵不断提升,从落实“两定四分”到“班级垃圾分类优胜班级评价体系”落实,再到“文明共参与,垃圾变宝贝”,全方面培养学生的环保理念和文明道德素质。同时采取1+2+4>7的行动,以一个孩子带动一对父母,4位祖辈,用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带动家庭参与垃圾分类活动。学校开展了垃圾分类手抄报、垃圾分类知识竞赛等课外活动,让孩子们每天都可以接受垃圾分类教育。

  实地观摩后,来自各地的参观人员纷纷表示,青春中学校园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相关做法和经验值得其他学校学习借鉴。“青春中学垃圾分类抓得好,希望巩固现有成果,继续探索创新!”参观人员一番话语,肯定了学校垃圾分类工作,也勉励着该校全体师生在今后的工作中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为“花满婺城·幸福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贡献!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