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婺城区开展2019年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

2019-10-17 08:54:21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邱琪 通讯员 华白璐

  本报讯(记者邱琪、通讯员华白璐)近日,婺城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和区气象分局在白龙桥镇洞溪村综合楼前开展了一场以“加强韧性能力建设提高灾害防治水平”为主题的减灾宣传活动,旨在唤起人们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视,减轻由地震、台风、洪水、泥石流、火灾以及其他自然灾害所造成的人命财产损失和社会经济的失调,增进迅速有效地减轻自然灾害影响的能力。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主要通过现场咨询、展板展示、发放宣传资料的形式展开主题宣传。如雷电灾害防御措施、防灾减灾十条法则、灾害事故应急避险自救、逃生宝典、滑坡泥石流崩塌的防范、自然灾害防范措施……有关防灾减灾知识问题以宣传画册形式展出,内容贴近生活,通俗易懂,吸引了众多村民前来参与。现场,工作人员提醒村民要把自然灾害防范措施和防灾应急科普等知识记在心里,安全才能常驻身边。

  据了解,白龙桥镇洞溪村是婺城区2019年省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点之一,洞溪村所在的洞溪工业园区内有不少工业企业,企业安全管理问题不容小觑。针对这一情况,工作人员走进当地企业,就如何有效提升企业员工自发、有序、安全、就近科学避灾的能力,在灾害面前能尽量减少损失,确保生命财产安全等问题,有针对性地向员工开展宣传。

  接下来区应急管理局将继续开展类似的防灾减灾知识培训、政策宣传、应急演练等活动,切实提高村(社区)居民的防灾减灾知识能力,有效提升社区综合减灾能力。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