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市督查组来婺督查教育工作

2019-10-17 08:55:3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梁亚伟

  本报讯(记者梁亚伟)10月15日,由市政府办公室领导曹文蔚带领的市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婺城区实验幼儿园、金华市第十七中学,就婺城区全市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展开专题督查。婺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苏荣兵,副区长方锦瑞陪同座谈。

  今年以来,婺城区以打造“优学婺城·幸福城”为统揽,以建设“基础教育标杆区”为核心,加强统筹安排、推进学习宣传、查找问题短板、谋划思路举措,全力以赴推进高水平教育现代化强区建设。在专题调研的基础上,婺城全面分析当前教育发展新形势,聚力重塑基础教育优势,加大投入教育资源供给,积极创新育人模式改革,着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促进婺城教育发展十二条举措》,明确了构建婺城教育发展的“1353”工作体系。全区教育资源持续优化,教育获得感不断提升,在“双城战略”的纵深推进中,开启了婺城实现教育现代化的新篇章。

  座谈会上,苏荣兵、方锦瑞先后就婺城区贯彻落实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工作展开汇报。区委统战部、区教育局、区财政局等部门负责人,就全区乡镇幼儿园的建设、民办学校的布局、班主任的薪资补贴、学生的近视防控工作等方面积极交流发言。

  在听取了相关汇报与发言后,督察组指出,自全市教育大会召开以来,婺城上下高度重视、深入调研、充分准备,出台了系列具体举措,方向明确、措施有力,特色鲜明,形成了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教育工作的良好氛围。但是,着眼实际,婺城还存在人均教育投入不高,教师配置与待遇偏低,教育资源匮乏与发展不均衡等短板和不足,全区各单位、部门要通过紧盯教育大会精神抓落实、省市考核指标抓提质、重大项目落地抓推进、问题短板不足抓整改、群众关注热点抓落实、教育主体责任抓督查,继续贯彻落实党委政府教育发展的职责,做好省基础教育重点县“脱帽”与省教育基本现代化“戴帽”工作,建立教育经费投入增长机制,解决教师待遇问题,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加大学前教育补短力度与重点学校培育,发挥义务段名校引领作用,更加重视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的发展,带动区域整体教育质量的提高。要在全区教育工作中拉高标杆、狠抓落实,为金华现代化教育建设浙中教育高地交出满意的婺城答卷。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