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蔡艳在婺城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书记专题会上要求

强化责任担当 提升巡察实效
2019-11-12 09:16:14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傅伟炎

  日前,婺城区召开七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书记专题会议,区委书记蔡艳,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国钧,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寿根,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徐妙芳,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潘国东等领导参加。会议听取了对区红十字会、区公安分局、区审计局、区行政服务中心、雅畈镇、琅琊镇、长山乡等7家单位党组织的巡察情况汇报和雅畈镇、琅琊镇、长山乡3个乡镇下辖51个村的延伸巡察情况汇报。

  会上,蔡艳对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各区委巡察组能够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各级党委决策部署,敢于迎难而上、动真碰硬,以高度的担当精神对基层政治生态进行了全面、精准的“画像”,并针对性地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建议,巡察工作取得较好成效。同时指出个别被巡察党组织存在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主动性不够、核心作用发挥不明显、选人用人相关工作不规范、个别重点领域的廉政风险较为突出等问题。

  蔡艳指出,针对巡察发现问题,要紧紧围绕“老老实实、扎扎实实”两个“实”的要求,组织开展“党建提升专项行动”,着力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素养、政治涵养,实现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标准化。

  蔡艳要求,下一阶段区委巡察工作要聚焦以下三个方面: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巡察工作事关督促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做到“两个维护”,事关打通全面从严治党的“最后一公里”,事关提高基层监督能力、增强基层治理实效,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

  二要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要坚持发现问题和整改落实并重,压实被巡察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在分管领域的整改责任,督促其及时研究部署、认真对照检查、逐项整改落实,确保巡察整改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同时区委区政府分管(联系)领导要履行“一岗双责”,听取被巡察党组织整改情况汇报,督促其落实整改。

  三要加强队伍建设,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巡察机构干部思想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培训,以“业务知识培训+实务经验分享”为核心,定制好“巡察业务套餐”,教育引导巡察干部把政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进一步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提升巡察工作的整体质量和实效。

责任编辑:施川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