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致婺城乡贤的一封信

2019-11-15 08:39:59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诸位乡贤尊鉴:

  婺州城里见秋风,欲作家书意万重!

  或许,您少小离家,为梦想奋斗;或许,您情系桑梓,为婺城拼搏;或许,您是关心婺城发展的新婺乡人……无论您身在何方,婺城就是您的故乡!我们为您走过的每一段旅途祝福,为您取得的每一个成就喝彩,为您遇到的每一次挑战鼓劲……无论身在何方,您都是父老乡亲最牵挂的人!

  月是故乡明,人是故乡亲。婺江在血脉中流淌,乡音在魂梦间萦绕。从金华山到九峰山,一种文化滋养了信义的品质;从胜利街到老广场,一段时光封存了青春的记忆;从醇厚的火腿到浓香的烂菘菜滚豆腐,一种乡愁让多少游子泪流满面……这就是您的故乡,一砖一瓦,一草一木,都留下您深深的眷恋!

  千年古婺,一路花香。金华山儒释道交相辉映,婺州古城风雅相传,金华学派之祖吕祖谦,国画大师黄宾虹,著名报人邵飘萍,白沙老爷卢文台……这里是一个时代的文化高地;白沙三十六堰一脉清流,九峰莲花古韵绵长,这里是江南最美的意象;三江六岸繁花似锦,春有塔石油菜葱茏,夏有雅畈杜鹃烂漫,秋有安地桂花飘香,冬有竹马茶花吐艳,这里是国家历史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最宜居城市,如此美丽的婺城,凝聚了我们祖祖辈辈的智慧与汗水!

  水通南国三千里,气压江城十四州。如今,我们接过文明的火把,扛起历史的责任,立足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高质量建设都市经济创新城、高品质建设美好生活幸福城”的“双城”蓝图正在徐徐展开,“担当赶超、婺城图强”主旋律奏响在婺城大地,“五朵金茶花”竞相绽放,“六大幸福城”普惠民生,婺城的发展速度更快了,城乡环境更美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更强了,党员干部的精气神更好了。奔跑在“双城”新征程上,盼望您的回归,盼望您和我们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矢志奋斗!

  花满婺城东风起,青春作伴好还乡。2019婺城发展大会即将召开,我们早已准备好了香脆的酥饼、甘冽的举岩茶、甜糯的古婺糕点、还有您最爱喝的金华府酒。我们等着您,闻着花香回故乡,共叙乡情、共创双城、共享未来!

  衷心祝愿各位乡贤事业辉煌,平安幸福,万事如意!

  您的故乡:婺城

  2019年11月15日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