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花”更香 双城“景”更美

  ——2019婺城首届发展大会回眸

2019-11-19 08:50:49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孙武斌

  金华日报记者孙武斌

  “芙峰高耸,彰显崛起之志;婺水奔流,尽展奋进之姿。”11月16~17日,参加2019婺城首届发展大会的婺城儿女们,怀揣乡愁与梦想,从全国各地应约而来,闻着花香回故乡,共叙乡情,共创双城,共享未来。看着家乡景美人和,花团锦簇,青山绿水,乡贤们纷纷盛赞:这是一次汇集乡贤“智慧”的盛会,是一次共谋发展大计的峰会。

  回望过去,数十万婺城人怀揣梦想,以梦为马奔赴远方,以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以敢为天下先的勇气,成为改革开放的时代弄潮儿,成为各个行业领域的翘楚,为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为婺城人乃至浙江人赢得了广泛的尊敬和赞誉。如今,家乡的发展日新月异,乡贤已成为婺城发展历程中的一笔宝贵财富。

  “游子千里目,依依故乡情,无论身在何处,我们都会铭记,是婺城这一方水土,养育了我们,家乡的发展进步,始终是我们的牵挂,时时刻刻让我们激动。”流连于白沙溪畔一汪清澈的江水,遍览琅峰山下优雅文明的古镇,聆听《亲爱的的婺城,亲爱的你》沁人心脾的乡音,乡贤们感慨万千:回家了!回家的感觉,真好!

  创业正当时,回归桑梓情。当下的婺城,正处在高质量建设“都市经济创新城”高品质建设“美好生活幸福城”“双城”战略的赶超崛起发展时期。向外看,婺城是“一带一路”和长三角经济圈的重点城市,是浙江省第二大信息港和第四大都市区的核心区;向内看,自新婺城区建立以来,不管是平台建设,还是营商环境、城乡面貌,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正处在发展的“黄金期”。婺城首届发展大会的召开,就是告诉天南地北的婺城乡贤们:婺城这朵“金茶花”已吐艳芳芬,期待更多乡贤和有识之士闻着花香回故乡,采“花蜜”,播花种,洒花粉,为家乡婺城再添一份花香。

  常思家乡水,不忘故土恩。“只要家乡需要,我义不容辞”。这是乡贤们说的最多的一句话,能为家乡做事,成为婺城人最大的荣耀。大会开幕式上,有61位各行业的精英翘楚和专家学者被聘请为婺城“双城”战略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31个涉及信息经济、智能装备制造、生物医药健康等“五大百亿”产业以及科研院所和人才等多个领域的重大项目签约落户婺城,总投资额155.3亿元。民企与金融机构、国资平台与金融机构共签约项目6个,总授信额度49.56亿元;战略合作签约项目2个;企业与人才签约项目5个。此前,在2019第二届金华发展大会上,婺城招商引资捷报频传,共有8个重大项目在大会上签约。

  无论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灵魂的尽头应该是责任与情怀。“无论你从事何种职业,无论你身居何位,都不要忘记自己是婺城人,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共同为家乡的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智慧与力量”……面对家乡的召唤,乡贤们向故乡吐露心声,情真意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携手并进、砥砺前行,借力区域一体化、数字经济等发展东风,聚焦新产业、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共同开创共赢共享新局面,谱写开放发展新篇章”……“产业数字化+造”“乡村振兴+福”“人文传承+家”“生命健康+人”四场“双城论剑˙婺城图强”主题论坛,乡贤们献计献策,唱响“担当赶超,婺城图强”主旋律。

  在外的婺城人,都是散在星空的婺女星。你的崛起就是婺城的崛起,你的将来注定婺城的将来。在2019年的冬天,婺城这朵“金茶花”盛世绽放,因为它凝聚了天下所有婺乡人的心,成为一道耀眼的光芒、一个崭新的标识。我们相信,这朵“金茶花”必将汇聚更大的朋友圈,加快“双城”战略落地成景,让婺城变得更加花香全世界。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