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关注

仙源深处 心安之地

2020-03-14 14:35:49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从长三角区域看,金华仙源湖旅游度假区是浙江省第12个省级旅游度假区,长三角现有的旅游度假区中缺少一个具有产业特色的度假区。金华仙源湖旅游度假区的核心安地镇是“中国桂花之乡”,全国已知的桂花品种这里就占80%。凭借这个优势,安地镇就刚好能填补这个空缺。

  从金华市域看,仙源湖旅游度假区(安地镇)位于金华市南端。南山、北山在区位形态上恰为金华城市总体格局的“前庭”“后院”。度假区(安地镇)距金华市区10公里,度假区内建有快速公交首末站,BRT5号线直通市区,到金华高铁站只需要20分钟。从前期市场调查看,金华大市500万人口、市本级93万人口以及7万高校学生都将为度假区提供充足的客源市场。

  从仙源湖旅游度假区(安地镇)的自身看,在婺城区委提出的“高质量建设都市经济创新城,高品质建设美好生活幸福城”的“双城”战略中,仙源湖度假区(安地镇)是婺城区五朵金花产业空间布局中“休闲旅游之花”的重要组成部分。度假区(安地镇)有山林面积18万亩,怀抱库容6621万立方米的安地水库,已建成金华动物园、喻斯生态游览区、巨龙温泉度假村等多个国家3A级旅游景区(点)。

  仙源湖度假区(安地镇)内投资前景较好的三个项目是:

  项目一:项村垅生态康养休闲观光带项目。该项目位于仙源湖总体规划中的项村垅山地休闲运动区,从2009年第一届仙源湖桂花节举办以来,该项目范围内的网红景观游步道——十里桂花长廊每年吸引约15万游客,人流量相对稳定,为旅游项目开发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项目回报可期。在这里可依托项村垅十里桂花长廊良好的生态环境、自然清新的空气条件,开发一系列运动健身产品,项目主要包括:民宿、房车、山地运动、徒步基地等开发建设。可利用资源丰富:有两个自然村占地24亩,内有可供利用的乡土房屋22栋,可供旅游开发建设用地3332平方米;项村目前已建成旅游接待中心、生态公厕,周边配套可开发空地约2300平方米,村集体可供旅游开发集体用地毛竹园100亩,茶园150亩,更有总库容15万立方米章坑水库可开发水上运动项目。

  项目二:诗画岩头文化产业园项目。金华有句俗话“先有灵岩寺,后有金华府”,这里讲到的灵岩禅寺遗址就在安地镇岩头村。岩头村位于金华仙源湖旅游度假区入口位置,北与市体育中心、湖海塘区块接壤,西临梅溪生态廊道,距金华市区约5公里,区位优势十分明显。目前已有7家企业进驻,已经形成了一定规模的文创产业集群,其中“十岁成长礼”和“婺州染坊”两个项目被列入婺城区的非遗项目。岩头已经成为全市范围内有较高知名度的网红村,据统计,岩头村目前年均客流量在10万人以上。目前,村内还有乡土房屋10栋,总面积约2000平方米,更有百家垅农业标准地506.77亩可供开发文创、农业观光等项目。

  项目三:雅傅朱山脚文创项目。雅傅朱山脚文创项目涉及土地100亩,用地均已流转至村集体名下,其中还有房屋8栋,房屋总面积1000㎡。该区域定位为打造一个具有传统文化回归、零垃圾的生态小区,该区域已进行先期规划,规划中拟建设农民讲习所、国学馆、禅修院等,计划总投入资金3230余万元,建设期为3至5年,力争三年实现项目的正常运转,五年盈利,并实现可持续发展。

  仙源深处,安心之地。仙源湖旅游度假区(安地镇)诚邀天下有识之士在婺城“都市经济创新城,美好生活幸福城”建设中共赢发展。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