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关注

“硒”游记 蒋堂梦

2020-03-14 14:35:45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蒋堂是婺城唯一的市级中心镇,区委、区政府规划发展的县城副中心,五朵金茶花中“智慧经济之花”、“制造材料之花”在这里蕴育生机、含苞欲放,省级特色农业强镇、智能装备高新产业园区、都市休闲后花园建设步伐加快,蒋堂蝶变全新图景徐徐开启。

  蒋堂土壤资源独特,是浙江省二级富硒土壤区,多种作物经省农科院测定已达国际标准,18500亩的富硒地开发价值极高,连片规模全国罕见,不久后还将成为全国首个具有权威机构认证的富硒农产品产区。

  蒋堂区位优势明显,属于“金华半小时经济圈”,“两横四纵”路网格局成熟,新开工的三环线兰溪上华至婺城琅琊公路穿境而过。

  蒋堂要素保障完备,我们民风淳朴、人文荟萃、区域规划成熟、土地空间广阔、人力资源充沛,是一片创业活力热土。

  下面,为大家推介两个重点乡创项目:

  项目一:“硒游记”稻田文化综合体:项目以“稻田文化”为灵魂,以健康明星产业——天然富硒农副产品开发为核心,打造集“吃、住、文、游、购、学”为一体的“华东地区独具规模的稻田文化综合体”,日前项目区块成功入选2019年浙江省100个“最美田园”。

  项目选址在前源村,实施整村开发,区块总面积2800亩,其中1500亩土地已通过农业标准地改革实现全部流转,大田铺自然村基本完成腾空,可利用建设用地近100亩,项目落地条件成熟,计划总投资1.5亿元,拟招商规模1.2亿元,同时区委、区政府将整合1500万资金用于美丽乡村、农田水利、园林景观建设,夯实项目发展基础。

  项目已完成“一心一廊三轴七区”项目规划,分5年3期实施,重点打造三个华东之“最”,即华东“面积最大+体验最佳+富硒产品最多”的千亩连片富硒稻田、油菜花海;华东“规模最大+品种最全+配套最佳”的万米花果长廊。

  项目二:新“硒”望·蒋堂农创园:阿莫田舍位于蒋堂镇李塘下村,以回归自然、限量承载、会员定制的朴门永续设计为核心理念,倡导具有时代性的“重建生态文明”模式,打造的简欧体验式高品质特色田园,已在金华地区打开市场。

  项目规划三大园区:一是倡导有机生活的朴门永续生活体验园区;二是培育富硒精果的果蔬创新示范园区;三是集聚青年创客的现代农业文创产业园区。

  “返璞归真”的定制田园生活营销模式前景广阔,我们计划扩大标准地改革成果,完成阿莫田舍周边500亩土地流转,计划投资5000万元,拟招商规模3000万元,通过招募战略合作伙伴的方式,引进一批青年创客、农业经营主体,打造金华未来三环线上独具创新优势的农创园。

  风吹稻浪乡愁行,精心筑巢引凤来。蒋堂镇诚邀各方有志之士前来蒋堂投资兴业!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