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关注

云想尖峰 花享罗店

2020-03-14 14:35:4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诗人李白曾说“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尖峰山,是金华人的母亲山、乡愁山,是金华的标志性记忆点,就在罗店镇境内。根据罗店的优势特色,罗店镇的乡创主题就是“云想尖峰,花享罗店。”

  罗店镇地处城区以北,距金华市区4公里,素有“金华城市后花园”之称;是婺城区花满婺城建设的重要节点,也是金华山全域旅游开发建设的主战场。镇域面积72平方公里,是双龙风景名胜区、智者寺所在地,具有突出的近郊优势,花卉产业优势和休闲旅游优势,是著名的“中国花卉之乡”。

  近年来,罗店镇深入践行“两山”理论,按照“提升一产、巩固二产、生态立镇、旅游兴镇”的工作思路,做精现代农业,持续推进卫生整治、积极谋划建设项目、不断厚植生态优势、加快优化人居环境,小城镇综合整治通过省级验收;双龙溪峡谷、鹿女湖、花海仙路、南线绿道等一系列项目扎实推进,一幅“全域景区化、景区生态化”的和美画卷正徐徐展开。

  先后举办两届枇杷节、北山四先生暨何基先生诞辰830周年等活动,各类节庆活动精彩纷呈。“高山蔬菜专业村”盘前村、“枇杷专业村”山下曹村、“佛手盆景种植专业村”唐村被列为“十大农业特色产业专业村”。推进乡创工作,罗店自然资源得天独厚,人文底蕴深厚,乡创产业基础良好。

  项目一:九龙村户外极限项目。项目位于九龙村,具体位于双龙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西北侧,环境优美,交通便利。矿山关停后经过近两年的开发治理,现已成为金华市民及周边游客新的“网红打卡点”,火爆朋友圈及小红书,人称金华“小冰岛”。

  计划将九龙矿生态修复与旅游资源开发建设相结合,总面积约400亩,可利用建设面积125亩。项目用地通过土地租赁或招拍挂方式获取。拟通过生态修复建设,打造以户外探险、极限运动为主题的生态旅游度假区,实现“体育+”新动能,计划总投资额3亿元。

  项目二:山下曹“芙蓉湖天然泳池”项目。芙蓉湖天然泳池项目位于山下曹村,“一路屈曲几弯环,引得金华高低看”的新朝线沿湖而过。水库始建于1964年,同年竣工,水库总库容126.75万立方米,坝高27.3米,水域面积约130亩,坝顶长度218米。

  项目计划通过水库周边景观提升改造、水上乐园配套设施建设,加入“环水游步道”、“沙滩”、“嬉水池”等元素,打造一个集绿色生态回归、游园嬉水、休闲度假为一体的特色水上乐园。可利用建设积约20亩。该项目用地通过土地租赁方式获取,计划总投资额1亿元。

  “婺女星边气不秋,罗店山水似瀛洲。”山水罗店,可赏花,可远眺,可徒步,可小住,一个集康养休闲、生态文旅为一体的灵动罗店未来可期,当下可喜!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