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关注

云上塔石 醉美桃源

2020-03-14 14:35:36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风吹稻浪乡愁系,云上塔石桃源居”,这是每个塔石人引以为傲的无边风致,也是游子魂牵梦萦的永恒记忆。

  塔石位于婺西南,是金丽衢交界之地。域内盘山秀岭各逞雄奇,金华海拔冠亚之峰“小金竹尖”、“小龙葱尖”耸立其间,中国十佳最美田园之一岭边梯田巧夺天工。

  生态资源立起塔石本,产业资源搭起塔石梦,人文资源深起塔石情,你、我、他都有一个塔石缘。春天吃春笋看山花;夏天汲清泉游瀑布;秋天听鸟鸣望梯田;冬天尝小吃赏雪景。

  纵目古道、飞瀑、怪石、花海竞相争秀,揽胜四季风情。令人流连忘返、催人回味。

  塔石乡在如斯山水中挖掘“生态金矿”,按照农业产业化、花旅、文旅发展思路,整理了4个项目进行推介。

  项目一:银岭“闻香踏水”旅游开发项目。项目位于银岭村,可依托“闻香”和“踏水”两个项目,发展集花旅、农旅、野外体验为一体的旅游综合体项目。

  “闻香”位于海拔820米的珊瑚自然村,规划建设百合花、车厘子、奇异果、高山云雾茶为一体的农业综合产业园。“踏水”项目位于有“江南小九寨”之称的梨树源大峡谷,规划建设开发民俗文化馆、溯源探险游步道、防火瞭望塔、山水观光线、驴友之家等景点。

  项目已完成80亩百合花种植,新建吊桥和景观亭各3座,流转农房建设用地15幢。项目规划投资8000万元。

  项目二:百善百草园项目。项目位于百善村,目前已完成540亩土地、8亩建设用地流转,规划建设为智能化设备中草药园,分设中药材博览中心、中药材主题乐园、湿地花海等。

  周边上堂、高塘、群乐二村等可提供吃、住、玩一条龙服务。项目规划投资5000万元。

  项目三:农特产品集散中心项目。项目位于塔石集镇,有老街、廊桥、东岭古道、非遗馆等游点,有特色小吃一条街,是全乡农特产品集散地。有9亩批而未供的工业用地可用于农特产品包装、营销等。

  周边一日游、二日游路线丰富,附近有东岭古道、余仓飞瀑、四季水果采摘游。项目规划投资5000万元。

  项目四:高山现代农业开发项目。塔石四季分明,天然光照度适中,适宜种植高山现代农作物。目前,全乡已流转岭边、文岩等村总计1000余亩土地。

  可种植水稻、蔬果、中草药、花卉等农作物,可开发农耕、果蔬花卉采摘等体验项目。项目规划投资1200万元。

  百闻不如一见。勤劳、淳朴、善良的塔石人欢迎大家来塔石游玩、考察!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