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市委书记陈龙来婺城考察重大项目建设时指出

全力以赴大抓项目加快提升城市能级

2019-12-13 08:42:45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盛游 黄晓华 记者 傅伟炎

  本报讯(金华日报记者盛游、黄晓华、记者傅伟炎)12月10日上午,市委书记陈龙带领市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婺城考察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协调解决有关难题。陈龙强调,重大项目建设事关全市发展大局、事关都市区未来,各地各部门要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全力以赴抓项目,聚精会神谋发展,以项目的大干快上推进赶超发展,加快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晓,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秘书长郑余良,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主任黄胜可,市委副秘书长鲍江鸿,市发改委主任金文胜,市住建局局长孙金荣,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姜能,婺城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国钧,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建中,副区长唐剑刚参加调研。

  交通设施建设是群城聚市的基础和前提,也承载着广大群众的期盼。金兰中线是都市区共建项目之一,建成后市区与兰溪的车程将缩减一半。陈龙详细了解了项目规划思路和实施进度,对工程全线实施平改立保障快速通行等做法表示赞许。他指出,金兰中线项目事关金兰一体化发展,参建单位要倒排时间、提质提速,让群众早日共享交通建设成果。

  婺州街北延工程北起浙赣铁路,南至环城西路,道路全长460米。目前一期、二期工程正在加速推进,三期工程已开展方案研究。陈龙了解相关情况后,询问还存在哪些难点问题。他指出,婺州街北延工程是市区重要的南北过江通道、穿越杭长高铁通道,对于完善片区路网、改善城市面貌、方便市民出行具有重要意义。相关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要素保障,及时协调解决困难问题,确保项目如期竣工。

  陈龙还前往二七区块、高铁新城、铁路文化公园等项目建设现场考察。他强调,这是婺城区最大的发展平台,是核心城区的黄金宝地,要高标准高站位推进规划建设,展现金华市区亮丽风景,不断提升市区能级。

  随后,陈龙主持召开汇报会,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今年来项目建设取得的成果以及对明年工作的谋划。他强调,市区重大项目建设,是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增强城市能级的重要载体,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全局观念和效率意识,把重大基础设施和政府投资项目牢牢抓在手上,牵引带动全社会投资有效增长,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陈龙强调,做好重大项目建设工作,要抓推进,压实责任、创新举措、把牢节点,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改革创新相关体制机制,抓住当前有利施工条件,大力度推进在建项目建设,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能快则快,早日呈现更好城市形象。要强谋划,围绕国家和省各项重大战略部署,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聚焦重点发展方向、城市能级短板和群众反映突出问题,精心谋划一批标志性、引领性、示范性强的重大项目,着力增强市区综合实力和首位度。要优服务,以打造“两优一高”市为目标,持续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强化对重大项目土地、资金、政策等方面的保障,促进项目早完工、早见效。要严考核,坚持用有效的目标管理赶进度,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切实加大对重点项目尤其是都市区共建项目的考核督查力度,继续推行“骏马奖”“蜗牛牌”等做法,真正考出压力、考出干劲。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