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和姐”登上省城讲堂分享婚姻调解心得

2019-12-13 08:53:46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傅伟炎

  本报讯(记者傅伟炎)日前,省妇联在杭州举办全省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化解能力提升培训研讨班。培训聚焦“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多元化解能力提升”主题,旨在提升妇联维权骨干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调解专业化水平,增强他们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家庭的能力,引导他们在今后的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中广泛运用法律、心理等知识,促进调解工作取得实效,精准服务妇女儿童美好生活需要。获“中国好人”提名的的婺城区城西街道民情民访代办员宋园春应邀参会并为学员们授课。

  结合妇女维权工作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宋园春通过幽默风趣的语言,生动形象的案例,从饱含真情,为民解难;以德服人,良心召唤;维权挑战,迎难而上;夫妻和谐,把牢关键;实践理论,同步提升;理论指导,攻坚克难;留有余地,充满信心;丰富活动,贴近时代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的实践经验,为参训学员支招,答疑解惑。

  会上,参会人员还就下步如何做好婚姻家庭矛盾纠纷预防化解工作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加大培训提升工作人员专业能力,推动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工作专职化、社会化建设,建立健全矛盾纠纷信息共享机制、联动机制等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