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蔡艳在婺城区四套班子成员工作务虚会上强调

目标再冲刺 工作再谋深跑出婺城赶超发展的加速度

2019-12-20 08:53:32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傅伟炎

  本报讯(记者傅伟炎)12月18日下午,婺城区委书记蔡艳主持召开区四套班子成员工作务虚会,学习传达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交流汇报前一阶段工作,研究部署当前及明年工作。

  蔡艳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婺城实际紧密结合起来,以项目建设年和县域治理现代化推进年为载体,制定时间表、作战书和路线图,抓平台促发展,抓项目促形象,抓基层强治理,抓服务优环境,努力开创“双城”战略高质量发展和县域治理现代化新局面,确保明年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区领导黄国钧、张茹先、徐妙芳、王建中、杜建明、黄斌、潘国东、陈旭辉、贾恒飞、杨旭锋、诸晓东、盛奇兵、钟春宏、章旭升、方锦瑞、张璞、范锋鑫、赵燕华、唐剑刚、张莉、楼存根、应跃成、舒理成、陈旭日等参加会议。会上,四套班子领导和“五大指挥部”负责人立足自身领域工作,结合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县域治理现代化及“双城”战略走深走实等有关要求,回顾总结今年工作,并提出明年工作思路和举措。

  认真听取发言后,蔡艳对今年全区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说,今年以来,按照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我们唱响了“担当赶超、婺城图强”主旋律,区四套班子以上率下、冲在一线,显示了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全区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展现了良好的工作精气神,平台拓展、招商引资成效显著,经济稳中有进,“双城”战略开局起势、气势如虹,经济社会发展争先进位、态势向好,交出了一张优异的答卷。

  蔡艳指出,婺城城乡更美了,美誉度更高了,发展态势更强了,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更足了,婺城的实力、活力和魅力得到进一步提升,赶超图强的态势进一步显现。我们既要看到已经取得的成绩,也要认清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既要正视当前婺城面临的挑战,也要善于把握千载难逢的机遇,大家要进一步认清发展大势,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学习先进经验,积极应对挑战,努力化危为机,跑出婺城赶超发展的加速度。

  就抓好明年各项工作,蔡艳强调了五点要求:一要以新发展理念,高举高质量发展大旗。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抓平台拓空间,抓项目促投资,抓服务优环境,通过“晒拼创”“四大四比”等抓手,营造比学赶超之势,推进“双城”战略落地成景。二要以打造县域治理现代化婺城样板为引领,提升治理效能。要坚持大治理理念,促进大协同,工作聚焦、力量聚合,变单打独斗为联合作战;要推动大变革,运用互联网、5G、区块链等技术,推进治理方式、治理手段变革;要奏响大合唱,推动“自治、德治、法治、共治、智治”相融合,实现城市治理、乡村治理互促共进。三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进一步转作风、优服务、提效能。深化“三服务·婺城家服务”,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区、人才生态最优区,让企业和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四要以政治建设为统揽,将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结合“清廉婺城”建设和党组织建设规范化标准化等工作载体,加强作风建设,确保个个过关、个个过硬。五要以系统论为统揽,强化工作落实。要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各部门既各司其职,也要密切协作,提升工作效能;各个部门、指挥部和领导小组要发挥作用,承担起应有职责。要建立“家服务”工作机制,关心关爱干部,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者撑腰,树立鲜明的实干导向,着力打造一支堪当高质量发展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蔡艳强调,要紧紧抓住“十三五”收官之年、全面建成高水平小康社会之年、婺城建区20周年等重要节点,结合“双城”战略、“五朵金茶花”布局和“六大幸福城”建设等全区中心工作,谋深谋细“十四五”规划,把大学习、大调研、大抓服务、大抓落实作为工作主线贯穿在明年工作全过程,进一步打好“九场硬战”,推动婺城跑起来、快起来、强起来,加快婺城实现华丽蝶变。要全面做好岁末年终各项工作,一天不耽误,一刻不耽搁,目标再冲刺,工作再谋深,拼争抢创,狠抓落实,力争实现“全年红”,为2020年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