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区召开2019年度全区人大工作会议

2019-12-27 08:48:5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梁亚伟

  本报讯(记者梁亚伟)12月23日下午,婺城区召开2019年度全区人大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19年工作,传达上级人大有关精神,研究谋划新一年的思路。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利群,副主任诸晓东、盛奇兵、钟春宏、章旭升,区乡两级人大有关人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各乡镇人大主席团交流了2019年度特色、亮点工作以及下步工作计划。区人大常委会各副主任结合各自分管联系工作,就谋划好2020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朱利群指出,刚刚过去的2019年,各乡镇人大主席团认真履职,开拓进取,人才队伍不断壮大,代表工作各有特色,体现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有高度;依法履职、开展监督有力度;接待选民、回应关切有温度;走访群众、服务企业有热度,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朱利群强调,2020年是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开启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新篇章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面对新一年的挑战,全区人大工作还存在乡镇之间发展不平衡、代表活动内容欠丰富等问题,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迅速加强整改与落实。

  就做好接下来的工作,朱利群要求,各乡镇人大主席团、街道人大工委,要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广泛开展各项活动。要具体做到:秉持高度的政治自觉,围绕“担当赶超,婺城图强”的主旋律,率先垂范、真抓实干,展现良好的精气神,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助推党委、政府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婺城实现华丽蝶变贡献人大力量;要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围绕“两个机关”,不断提升履职能力,真正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要充分发挥基层人大组织作用和基层人大代表的示范带头作用,围绕“三会精神”,强化区、乡两级人大规范化建设,推动新时代乡镇人大工作水平的不断提升;要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坚持民情民访代办制,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深化平安婺城与法治婺城建设。围绕“四大举措”,发挥人大作用,助力打造县域治理现代化婺城样板;要深化督查与落实,围绕“五朵金茶花”,积极为婺城新城区、高铁新城、飞扬智能制造小镇、城北区块、仙源湖、科创平台、农业平台等“七大平台”的优化拓展推波助力、建言献策,助推“双城”战略持续走深走实;要围绕“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等“六个稳定”,对重点项目开展监督调研,促进主导产业结构优化、数字经济蓬勃发展,营商环境持续改善,助推都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对2020年度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征求意见建议,并对年度乡镇街道人大工作先进进行了集体投票推荐。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