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关注
“花满婺城”美景让游客纷至沓来

2019年婺城旅游客流破千万

2020-01-15 10:26:1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张苑

  日前,婺城区2019年旅游数据出炉。2019年全年婺城接待游客1005.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92.13亿元,同比均增长28.93%(含双龙)。其中,乡村旅游接待游客165.94万人次,同比增长23.0%;实现旅游收入1.64亿元,同比增长191.04%。

  据悉,2019年,婺城区围绕“双城”战略,以“花满婺城·幸福生活”休闲文化旅游年系列活动为载体,以旅游全域化发展为目标,推进项目建设,完善基础设施,创新营销工作,挖掘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全区旅游业呈现经济总量增加的良好局面。

  早在2019年前三季度,婺城区14个旅游项目投资6.71亿元,完成年度计划93.72%。总投资5.18亿元的金华市水上运动中心酒店和养生会所已投入营业,会议中心基本完成,准备投入营业。总投资1.97亿元的神农生态旅游休闲养老中心项目林相改造、花海和农业观光园景观工程完成87%,花卉生产基地65%,农业科技观光园等待政策落地。总投资14.73亿元的金华铁路公园项目已进场临时设施搭建,完成2号地下室打桩。总投资3000万元的金华铁路博物馆展陈已进场施工。

  与此同时,婺城区全面启动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镇村景区化建设同步跟进。莘畈乡、塔石乡成功创建为3A级景区乡,另创建A级景区村庄30个,其中3A级6个。

  在此基础上,产业融合稳步推进。金华农耕文化园被命名为首批金果级省级“采摘旅游体验基地”;喻斯生态旅游景区(七彩玻璃四季漂流项目)被认定为“省级运动休闲旅游优秀项目”;金华双龙风景旅游区、金华动物园被公布为首批市级“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双龙风景区毛泽东主席视察双龙电站纪念馆、沙畈乡银坑村被命名为首批市级“红色旅游教育基地”。

  在推进旅游“点”的建设基础上,婺城区积极提升“面”的配套,不断完善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全年新建改建17座旅游厕所,完成年度计划。开展2015年旅游厕所革命以来自查工作。婺城区还对系统内53座旅游厕所相关数据进行全面核实和完善,开展旅游厕所百度地图位置申报,推进电子地图上线工作。

  另外,婺城区打起营销“组合拳”,提升“花满婺城幸福城”品牌影响力。婺城旅游公众微信号增加了诗旅婺城、寻味婺城、镜游婺城等子栏目,深挖婺城旅游资源,做好婺城旅游宣传。借第十届茶花节等活动契机,婺城区联合市区重点旅行社、旅游规划设计专家、旅游营销专家、市公交公司、金华广电等开展了相关想象宣传、旅游策划、客源引流活动。“5.19中国旅游日”惠民活动、“畅游今夏笔读婺城”有奖征文等活动有声有色。组织辖区内企业参加宁波旅展会、2019浙江(江苏)旅游交易会等展会,也为推动旅游经济的增长搭建了文旅融合新平台,拓展客源市场。

责任编辑:施川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