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新春送祝福 问候暖人心

婺城区领导开展节前走访慰问

2020-01-17 10:09:4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傅伟炎 周垚

  1月15日下午,婺城区委书记蔡艳,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国钧分组走访慰问了驻金部队、武警市支队、消防救援大队、预备役部队、困难群众和优抚对象,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区领导蔡艳、王建中、贾恒飞、张璞一行先后走访了金华军分区、驻金某部和婺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带去了新春祝福和问候,对驻金部队和消防救援大队为婺城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并送上慰问金,祝愿他们在新一年里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畅叙军民鱼水深情,共谋军地融合发展。每到一地,区委书记蔡艳都仔细了解部队建设、军地共建、军民融合等工作,并简要介绍了婺城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过去一年,全区上下按照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双城”战略总目标,齐心协力,忠诚担当、拼搏实干,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高歌唱响“担当赶超、婺城图强”主旋律,“五朵金茶花”竞相开放,“六大幸福城”普惠民生,“飞扬小镇”从无到有,乘风起航,经济在全省、全市的排名和占比双双提升,部分经济指标走在了全市前列,全区经济社会呈现快速赶超的良好态势。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驻金部队和消防救援大队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蔡艳表示,婺城将继续巩固发展好血浓于水的军政军民关系,全力支持部队各项建设,希望广大官兵继续关心支持婺城发展,特别是在军地共建、军民融合、基层党建等方面发挥优势、凝聚力量,共襄“担当赶超、婺城图强”盛举,为婺城高质量推进“双城”战略、打造县域治理现代化婺城样板继续贡献智慧和力量。

  走访慰问中,部队首长介绍了训练比武、建设发展等情况,对婺城区一直以来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为婺城城乡面貌日新月异、经济社会繁荣发展的喜人态势感到由衷的高兴,表示要继续发扬拥政爱民的好传统,进一步密切军民鱼水关系,携手共创军地融合发展的美好未来,为婺城“第二故乡”赶超图强再立新功。

  随后,蔡艳一行还来到新狮街道骆家塘社区和白龙桥镇虹路村,先后走访慰问了优抚对象吴有军和低保对象方喜良。每到一处,蔡艳都嘘寒问暖,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起居、身体健康等情况,叮嘱他们要保持良好的心态,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祝他们新年快乐,阖家幸福。在慰问中,蔡艳还要求当地干部要经常深入基层,时刻把困难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以婺城“家服务”“奉献、互助、亲情、精准”的理念,用心用情为群众排忧解难。

  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国钧先后来到武警金华支队、预备役工兵团走访慰问,代表区四套班子送上新春的祝福和问候。每到一地,黄国钧都与部队官兵座谈交流,共叙军地融合发展。

  部队首长介绍了去年以来的工作情况和队伍发展建设情况,对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关心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全力以赴支持婺城发展,为“担当赶超、婺城图强”贡献力量。

  黄国钧衷心感谢人民子弟兵在支持地方建设、促进地方发展、保障地方平安、参与地方创建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作出的卓越贡献,希望部队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加强与婺城的联系、加大互动力度,融入地方发展,为婺城深入实施“都市经济创新城、美好生活幸福城”保驾护航。黄国钧表示,军民鱼水情深,婺城将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竭尽全力做好各项服务,用心用情谱写军民融合新篇章。

  黄国钧一行还来到城中街道退役军人刘冰家中走访慰问,关心询问生活情况,并要求相关部门要勤上门、多走访、及时帮扶,做深做实“三服务·婺城家服务”。在困难群众吴杰家中,黄国钧叮嘱家中有困难及时向组织反应。他嘱咐街道、社区要做好民生保障,要求相关部门要兜住民生底线,加大帮扶力度,确保困难群众民生政策落实落地。

责任编辑:施川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