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婺城饭店支援食材紧缺单位

2020-02-06 09:06:55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戴翔

  本报讯(记者戴翔)“林所长,因为疫情我们饭店退了很多订餐,多出来的食材您看有没有敬老院或者其它地方有需要,我们可以免费送过去”。近日,面对价值60万的食材,金华世贸大饭店行政总厨薛旭军给城东市场监管所所长林振宁打了个电话,希望可以为抗击疫情贡献更多的力量。

  春节期间本是饭店订餐高峰期,金华世贸大饭店也早早开始预热,并且接到了近80份订单。为此,厨房后勤部门采购了各种各样的食材,万事俱备,只等着除夕夜当晚,给顾客们送上丰盛的年夜饭大餐。

  不过,疫情的到来,彻底打乱了饭店的节奏。腊月二十九,市场监管局城东市场监管所的执法人员上门,传达了中央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关于“各地要减少春节期间大型公众活动,尽量避免人员大规模聚集”的要求,告知饭店在特殊时期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履行公共义务,不得举办多人聚会聚餐,并无条件为消费者提供退改餐饮预订服务。

  接到通知后,饭店方面积极配合,马上开启了退订绿色通道。“疫情防控是最重要的,我们必须做好解释和退款工作。”金华世贸大饭店总经理马涵轩说,当天,就有近一半的顾客取消了订单,大部分顾客都表示能够理解,“没有主动退订的顾客,大年三十一大早,我们就安排专人主动打电话做好解释工作,确保每一位订餐客户都通知到位。”

  年夜饭退订之后,饭店行政总厨薛旭军看着后厨堆积的食材发了愁:“冷冻品和耐储存的菜可以放上一段日子,可是,鲜活的水产和新鲜的蔬菜就放不牢了,过几天就死的死,蔫的蔫。”作为厨师,薛旭军最见不得的就是浪费好食材。

  不过,薛旭军的担忧饭店方面早已考虑到,随后,马涵轩召集相关负责人开了个会,最后大家一致同意在特殊时期,更要物尽其用,把积压的食材送给更需要它们的人。

  “接到电话之后,我们就去问有没有食材比较紧缺的单位,世贸大饭店的想法是非常好的,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了力量。”在林振宁的协调下,金华世贸大饭店为罗店敬老院、空军驻金某部队及一些居民小区免费送去了猪肉、大闸蟹、馒头、蔬菜等二十余个品种的食材。

  “疫情面前,我们企业的得失不算什么,关键时候不能掉链子。”马涵轩说通过这次疫情,饭店员工对企业的责任感有了更高的认识,这样的送温暖活动,他们以后每年都会坚持做下去。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