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婺城防疫歌舞暖身暖心“走红网络”

2020-02-06 09:08:19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梁亚伟

  本报讯(记者梁亚伟)近日,在婺城区罗店镇,由罗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文艺宣传志愿队给居家老人编的防疫宣传广场舞,以微信小视频的形式在干部群众中广泛传播,赢得了众人的点赞支持。

  “没啥事可别出屋,出门一定要戴口罩,人多的地方别凑热闹,没事儿你就洗洗手,少玩手机多睡觉……”视频中,文艺宣传队员李欢站在镜头前,跟随歌曲《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歌》,用极富节奏的舞蹈步伐,普及居家防疫的知识要点,鼓舞大家众志成城、共同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

  李欢是一名普通的农民,也是罗店镇文艺宣传队的骨干。多年来,她通过自编自演歌舞的方式,坚持宣传党的好政策、歌颂社会正能量。此次疫情爆发后,她便产生了创作一支简单易懂的舞蹈的想法,希望在普及防疫知识的同时,也能让更多的人排忧解闷、锻炼身体。没成想,这支《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歌》舞蹈一经推出,便很快“刷屏”罗店干部群众的朋友圈。

  “不少群众看到这支舞蹈后都表示,春节期间不聚餐也不拜年了,宅在家里也可以锻炼身体,共同迎接防疫阻击战的胜利。”罗店镇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希望这种硬核、接地气的宣传,能让大家提高认识、做好防护,更加重视自身及他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