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唯一一例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2020-02-07 09:04:07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戴翔 见习记者 黄芷依

  本报讯(记者戴翔、见习记者黄芷依) 2月5日下午3点30分,48岁的卢女士缓步从金华市中心医院发热门诊住院部走出,成为全市第8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治愈出院的患者。在门口迎接她的,是这段日子来日夜相伴的金华市中心医院医护人员、一直牵挂着她的病情的婺城区副区长吴冠频、区卫健局局长滕惠芳、区疾控中心主任朱匡纪和举着“欢迎回家”的所属街道工作人员。

  把时针回拨到1月13日,当卢女士踏上北去杭州的高铁时,她怎么也想不到,自己开始了一场生命的历险。1月13日,与武汉来的同事相言甚欢。1月14日,乘高铁回金华。1月15日,休息。1月16日,出现发烧症状……

  卢女士说,刚开始出现低烧症状的时候,她并没有往新型冠状病毒这方面想,直到1月20日,她从公司群里了解到杭州总部也有同事发烧,才觉得事情没有她想的简单。1月21日,卢女士带着忐忑的心情到中心医院,一检查,咽拭子结果阳性。1月22日,经过两次复查,卢女士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全市首例。

  “这个结果对我来说是个晴天霹雳,等冷静下来的时候,我脑子里就不断浮现我接触过的人。”卢女士说,在等待复查结果的两天里,除病情之外,她最挂念的就是亲人和同事,“不幸中的万幸是我生活比较规律,单位住所两点一线,我儿子在外读书,丈夫出差十几天,我21号中午隔离,他21号中午回金华,最对不住的就是公司同事。”

  卢女士被确诊后,婺城区疾控中心和街道社区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连夜摸排出113名卢女士的密切接触者并迅速采取隔离措施。“当我得知人都找到的时候,我暂时舒了一口气,那是我住院后得到的第一个好消息,很感谢那些工作人员。”疾控中心还有街道社区家人般的服务,给了卢女士战胜病毒的勇气

  战胜病毒,除了要有勇气,更要有信心。而这信心就来源于市中心医院高超的医技水平。作为金华市首例确诊病例,市中心医院沉着应对,迅速准备病房、设备,调集精干治疗团队。

  “说实话,刚开始的时候心里还是很慌的,因为对这个病毫无了解,是医生一次次的鼓励,打开了我的心结,在病房里,看到他们的笑容,我就想,他们这么有信心,我还怕什么呢?”治疗团队24小时的悉心治疗;吃饭有荤有素,饭后还有水果。在这样的环境中,卢女士逐渐放松心态。

  心态是最好的免疫力。和心态一起变好的还有卢女士的各项检测指标。1月24日,卢女士核酸检测为阴性,这让她看到了康复的希望,不过,1月28日测出的阳性,又让卢女士的心情跌到了谷底。“心情就像坐过山车一样,上上下下,2月2日到2月4日,连续三次核酸检测呈阴性,我才长舒了一口气,心想终于到站了。”

  作为婺城唯一一例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治愈出院这一好消息外,腾惠芳还告诉记者:“2月4日,我们第一例病例的59名密切接触者也全部解除了医学观察,也就是说,我们婺城区的第一例病例的传播链已经切断。截至2月6日,婺城区已经连续15天没有新增的病例。”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