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咬定青山不放松 将防控进行到底

2020-02-10 08:46:01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马晓芬

  马晓芬

  近日,48岁的卢女士经过14天的治疗回到了家中。她说,又闻到了婺城幸福的花香。婺城区委区政府无微不至的关怀、医护工作者不分昼夜的细心照顾、无数市民热心的关注,都给了卢女士战胜病毒的无穷力量。

  卢女士的回家,一方面驱散了婺城人民心中的阴霾,给我们以鼓舞;一方面也说明了婺城区的综合防控措施是有效的,更加坚定了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我们相信,只要以水滴石穿、绳锯木断、咬定青山不放松之功,将防控进行到底,走过荆棘,终会见到彩虹。

  将防控进行到底,要有宅在家的韧劲。众所周知,病毒传播途径主要为飞沫经呼吸道及黏膜接触传播。宅在家就能切断传染源,免于被感染。随着春天的气息愈来愈浓烈,一些人按捺不住蠢蠢欲动的心,想走出家门放飞自我。殊不知,冒险集聚、串门将给自己、他人带来极大安全隐患。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疫情防控,远未到可以掉以轻心的时候。这个时候,宅在家就是我们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将防控进行到底,要有抓到底的干劲。春寒料峭时节,深夜依然冷得刺骨。从各村(社区)卡口到各高速、高铁、交通要道出口,村两委干部、公安、交警、医护人员等用坚守筑起生命安全防线。自疫情发生以来,婺城区坚持一个体系,多部门联动,“集团军”作战,大力实施“十个一律”“十个到位”“五个模式”的“115”工作法,推出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标准20条,坚持一抓到底不放松,全面构筑起群防群控严密防线。

  将防控进行到底,要有硬管控的狠劲。毋庸置疑,这是一场艰难的战役。病毒的传播和扩散有不少未知的风险和挑战。惟其艰难,方显勇毅。婺城区委区政府沉着应战,快速行动,严格落实“集中硬隔离+居家隔离硬管控”机制,实施居家隔离“1+4”24小时盯防制度,为隔离者提供暖心“家服务”,筑起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隔离墙,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下坚实基础。

  婺江无言,但她见证着婺城人图强梦的绚丽绽放;尖峰无语,但它目睹着婺城人保卫家园的责任担当。面对无情的疫情,只要我们锲而不舍、持之以恒地继续全力奋战、顽强斗争,排除万难、一往无前,我们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收获“无限风光在险峰”的胜利。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