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金华新闻

  防控一线在哪里党组织就建到哪里

婺城38个临时党支部成抗疫尖刀连

2020-02-10 09:34:42  来源:  金华新闻网  作者: 月映红 通讯员 邓小来

  本报消息(报道组月映红、通讯员邓小来)这些天,婺城区罗店镇“隔离人员不见面”临时党支部里的8名居家观察人员,通过微信文字、语音、电话等多种形式,相互鼓励。镇干部曹佳慧不时在群内了解大家的身体健康状况和生活需求,并转发各类防疫知识和相关要求。

  “原来我还担心自己被隔离观察会受到周围群众的另眼相待,不太愿意配合镇村干部。”该镇隔离接受医学观察对象俞斌坦言,加入临时党支部后,他发现自己的想法全是错误的,而且作为党员更应该以身作则,不给防控工作人员增加负担。

  为做好隔离人员思想工作,罗店镇设立以隔离人员为对象的特殊临时党支部。该党支部8名党员利用线上联系,为居家隔离党员与其他居家隔离人员架起沟通桥梁,为阻断疫情扩散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婺城区坚持“防控一线在哪里,党组织就建到哪里”,在集中隔离点、高速路口、村社卡口等关键点位组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38个,吸纳机关党员、“两新”党员、退休老党员及业委会、物业公司党员、党员志愿者等5000多人,形成立体式、全覆盖防控的强大合力。

  “我们的身后是万千百姓,疫情不退,我们不退!”在杭金衢金华出口检测点临时党支部里,来自婺城区交通、卫健、高速交警、路政、交警大队等部门单位的党员干部与红十字会志愿者们立下“军令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从正月初一开始,全区15个公路出口检测点临时党支部的500多名党员坚守在防疫一线,检测车辆2万余辆次,劝返湖北、温州等地来金人员7000余人,筑起了第一道坚固防线。

  在农村、社区,婺城2万余名党员干部和红领新青年加入临时党支部嵌入388个作战网格,300余支疫情专项服务分队冲锋在前,构筑起“支部引领、党员带头、群防群控”的红色防控网,临时党支部成为抗击疫情一线的尖刀连。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