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金华新闻

  应对“三返”高峰

市直机关党员驰援交通枢纽防控一线

2020-02-10 09:33:30  来源:  金华新闻网  作者: 杨林聪

  本报消息(记者杨林聪)2月8日一大早,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张顺峰带着一个五人小组赶赴铁路金华站,和这里的志愿者一起开始忙活,协助做好人员分流,对来自重点地区的人员进行筛查分流,同时做好宣传劝导。

  随着返岗、返工、返学高峰的到来,金华站的管控压力倍增。从正月初六开始,婺城区就从公安、教育、卫健等多条战线抽调100余名党员干部和志愿者,每天24小时轮班,为出站的每一名旅客测量体温、核验身份。

  “市委组织部和市直机关工委派出的这批支援力量很及时,充实了防控力量,我们也很受鼓舞。”婺城区教育局局长、铁路金华站疫情防控专班负责人李刚说。

  随着“三返”高峰到来,市区交通枢纽将面临不小的疫情防控压力。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市委组织部和市直机关工委组建了战“疫”先锋突击队,积极驰援重要交通枢纽。

  在市直机关自愿报名名单中,战“疫”先锋突击队先期筛选176名优秀机关党员担任突击队员,后续还将视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不断充实突击力量。根据全市重要交通枢纽的实际情况,突击队员被分成5个交通枢纽防控小组、4个应急保障小组和综合协调组。

  为让突击队员充分发挥作用,市委组织部和市直机关工委还成立临时党委,并在通知中特别要求:年轻干部要放到人员排摸、值班巡查、设卡检查、留观人员管控服务等具体工作中摔打磨炼;年龄较大、经验丰富的党员干部要放到疫情防控宣讲、隔离人员心理疏导和生活服务等工作中,当好“稳定器”。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