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蔡艳在检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时强调

靠前服务有担当 狠抓举措落细落实

2020-02-13 09:16:34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2月11日下午,婺城区委书记蔡艳带领区委办、经济商务局、统计局、卫健局等部门负责人先后来到乾西乡和白龙桥镇,看望奋战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技人员,并走访部分工业企业,检查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为企业协调解决相关难题,助力企业在新年实现更好发展。

  蔡艳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已经进入新阶段,我们要在疫情防控良好态势的基础上,精准把握疫情发展的积极变化,按照省委、市委“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新要求,主动靠前服务,展现担当作为,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举措,努力实现疫情防控、群众生活和经济运行的有力有序。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小荣参加检查。

  蔡艳一行首先来到乾西乡卫生院,看望慰问医护人员。疫情发生以来,乾西乡卫生院精心部署、迅速行动,抽调精干力量,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医护人员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精神,无私奉献、忘我工作,舍小家、顾大家,日夜坚守在疫情防控阵地,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蔡艳与医护人员深入交谈,详细询问疫情防控、人员值班值守、一线医护人员工作生活身体等情况,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和默默坚守。蔡艳叮嘱卫生院医护人员在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的同时,要注意休息,注意自身防护,劳逸结合,健康生活,快乐工作;院方要落实好关心关爱各项举措,合理安排轮班,让广大医护人员有更充沛的精力、更饱满的状态投入疫情防控。

  在浙江今飞亚达轮毂有限公司,蔡艳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安排、员工返岗、生产经营、技术研发等情况,听取企业应对疫情相关情况介绍,询问企业在疫情冲击下发展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积极为企业协调解决相关问题与困难。蔡艳对“今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表示肯定。她表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但也出现了一些积极变化,希望企业做好充分应对准备,既要继续从严从实抓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更要全力以赴抓好复工复产,力争新年发展再上新台阶。蔡艳勉励企业进一步强化机遇意识,提高对国家逆周期政策的预见性、前瞻性,超前谋划、快人一步,逆势而上、化危为机,确保疫情防控取得胜利、企业生产经营保持持续健康发展。

  “员工到岗情况怎样?”“原材料储备情况如何?”……蔡艳一行来到“永强车业”,进车间、问企情,实地察看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公司负责人介绍,企业已正式复工复产,目前到岗工人有50多人,虽然手握国外一批订单,但缺工严重制约了产能,影响了企业出口交货。蔡艳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共同研究应对措施。她要求相关部门和白龙桥镇既要做好精准防控,咬紧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也要精细服务,着力在服务上推出更多贴心、暖心的举措,政企携手共渡难关;要稳妥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不断深化“三服务·婺城家服务”活动,切实研究解决要素配置、人员短缺等行业共性和企业个性问题,帮助企业迅速抢占市场份额,不断降低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带来的压力。企业要“开门纳客”,进一步摸清返岗员工底数,确保实现员工有序返回,并做好居家医学观察等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体员工身体健康。

  蔡艳一行随后来到“赤诚工贸”,详细询问企业疫情防控、生产经营和产品订单等情况,面对面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复工复产工作。在肯定企业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到位的同时,蔡艳要求企业落实好主体责任,确保做到摸排调查全面到位、防疫物资准备到位、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应急预案制定到位,严防复工可能造成的疫情输入。同时严格执行进出人员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分餐制、公共区域定时消毒杀菌等举措,进一步加大对员工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员工的防护意识,引导员工自觉遵守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她还叮嘱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做好对企业的指导和服务,全力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支持企业做精做专做强。

责任编辑:施川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