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关注

防疫有新招 “标准20条”守好小区大门

2020-02-13 09:36:29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梁亚伟

  日前,记者在婺城区蓝湾国际花园小区看到,小区鲜有人员走动,仅留北门供业主出入,还竖着一块牌子,写着“外来车辆人员检查登记”。快递员将配送物品临时存放在北门岗亭,并通知客户自行领取。几个戴口罩的保洁人员在清扫马路、为电梯做好清洁和消毒。值班人员24小时轮岗,为进出人员逐一测量体温。

  “我们对进出人员进行登记管控,非本小区的人或车不允许入内,外地返回人员要到办公室或者门岗登记。”小区物业相关负责人说道,“同时,工作人员还在电梯内张贴宣传单,温馨提醒小区居民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不信谣、不传谣。”在严格管控之下,居民的生活会有些不便,但此举还是得到了大部分居民的理解与支持。

  蓝湾国际花园小区的防疫是婺城区防疫工作的一个缩影,也是疫情防控的“最后一公里”。这“最后一公里”的防控离不开物业与小区居民的理解互助,也离不开社区、乡镇(街道)等部门的共同努力,更离不开区住建局强有力的监督。

  为切实加强婺城区范围内小区物业的疫情防控力度,确保打赢新一轮疫情防控阻击战,近日,区住建局研究制定《婺城区住宅(大厦)物业管理区域疫情防控工作标准20条》,小区物业防控检查组全天候循环巡查全区116个物业小区,通过“严查、严管、严处、严控”,倒逼物业服务单位认清不足、及时整改。

  1月27日(正月初三)以来,小区物业防控检查组全体成员分为5个小组,对照“疫情防控标准20条”,以明查暗访的形式,对各个小区逐条逐项进行排查,发现问题,立即记录,并向物业人员发放整改通知书。

  “从2月5日开始,我们又开展了新一轮的工作,对前期问题整改和落实情况进行重点检查通报。当前看来,部分小区物业防控工作仍需加强落实到位,比如某些小区没有严格登记、没有对进出人员测量体温、或者没有设置口罩收集专用垃圾桶、自身防护措施不到位等。除了予以全区通报批评,我们还要责令整改,取消其年度评优评先资格。”婺城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区住建局将继续加大疫情防控力度,切实督促住宅小区将“疫情防控标准20条”落实到位,守护全区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施川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