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关注

爱心代购暖民心

2020-02-13 09:36:29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马晓芬

  “120斤大米、3斤芹菜、2斤豆腐、2斤肉,还有软骨片,一样不少,真心感谢‘爱心代购’为老百姓解决难题。”2月10日下午,从网格员余金湖手中接过生活急需品后,箬阳乡箬阳村58岁的村民余茂枝满心感激。

  当天早晨7点,余金湖与另外一位志愿者从箬阳村出发,跨越45公里前往市区代购生活用品。经过6个多小时的东奔西跑,200余种生活急需品终于采购妥当。“像治疗高血压、糖尿病等的药品,为了保证对症,我们会跑遍卫生院及各大药店去寻找。时间是耗费了些,但只要真正帮到了村民,我们就觉得特别值。”余金湖介绍。

  同样在昨天,箬阳乡瀛头村爱心代购员从安地集镇拉回了满满一车生活物品,奶粉、酱油、面条等一应俱全。截至目前,爱心代购队已经为村里160余户村民提供了服务。

  鼠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箬阳乡山区群众宁静的生活。公交车停开后,村民们的生活物资采购成了难题。经过一段时间的居家生活,村民们的“米缸”渐渐见了底,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的村民面临断药,更是焦急万分。

  为解决生活急需品采购问题,箬阳乡以行政村为单位组建8支“爱心代购队”、17辆运输车辆,往返箬阳乡与安地镇、金华市区,为村民解决燃眉之急。村民每天根据需要开出购物清单,交给村两委干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志愿者等组成的“爱心代购队”,统一采购后送货上门,保证了足不出户也可食、用无忧。

  自愿报名、车辆自行解决、不计报酬……这个初春,“爱心代购队”用爱驱赶走了寒冷,温暖着每一位箬阳人的心。“非常时期,全国人民都在抗战‘疫情’,看到村民有需求,我也想为此出一份力。”志愿者余新朝说。

  箬阳乡乡长罗丹介绍,“爱心代购队”把群众生活急需品直接送到家门口,既保障了山区群众的日常所需,又减少了外出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该做法受到了群众的肯定,拉近了党群关系,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正能量。

责任编辑:施川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