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抓防疫不误生产 保障百姓“菜篮子”

2020-02-14 08:48:42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马晓芬

  本报讯(记者马晓芬)2月12日上午,婺城区委书记蔡艳带领区委办、区市场监管局、区农业农村局、区疾控中心负责人检查部分农业企业和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蔡艳强调,要在强化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同时,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市的部署要求,切实维护好农产品正常产销秩序,扎实做好“菜篮子”等农产品稳产保供工作。区领导胡小荣、赵燕华参加检查。

  “企业有多少员工?”“每天有多少供应量?”“复工有什么困难?”在白龙桥屠宰场,蔡艳一行接受了体温检测,实地察看了周边环境,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措施落实情况。该屠宰场占地29亩,实行现代化屠宰和冷链配送模式。蔡艳对企业坚持标准化发展思路表示肯定。她说,生猪产品具有市场周期性,屠宰企业要精准市场研判,做好需求细分,着重发挥规模化经营效益。并要求企业落实好屠宰环节防控举措,从源头上做好疫情防控,确保食品质量安全,为农产品“保供应”作贡献。针对外地员工返金问题,她强调,相关部门要落实“一企一策一组”,构建外地员工返金闭环系统,确保企业员工安全。

  在前往蒋堂镇路途中,车行至下汪村路口就被拦下测体温、问去向。蔡艳对工作人员做好卡口管控表示肯定,勉励大家继续站好岗位、守好道口,从源头上遏制疫情扩散。“当季蔬菜都有哪些?销售是否顺畅?”来到金华市七彩天宏农产品配送有限公司,蔡艳一行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农产品产供销和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当得知企业在区农业农村局的牵线下参与公益助销,解决了芦笋滞销问题后,蔡艳对此表示肯定。她希望农业生产主体要做精特色农产品,做优农业产业链,带动更多农民走上致富路,并强调各级政府要运用好“7+X”乡创婺城模式,以农业“标准地”改革为抓手,盘活闲置土地资源,扶优扶强农业龙头企业,做好农业开发这篇大文章。

  在金华市挺美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簇簇海鲜菇从排列整齐的菌苞中争相探出肥硕的脑袋,满室飘散着菇香。“目前市场销售不愁,难就难在员工进不来,产品出不去。”蔡艳一行在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农产品生产、流通供应等情况后,对企业提出的难题进行现场协调解决。得知企业欲转型升级,打造以菌菇文化为主题的蘑菇小镇后,蔡艳对企业的创业热情表示点赞,并带领企业负责人前往白龙桥镇上邵村对接。她强调,我们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两手都要硬。要以“7+X”乡创婺城模式为主导,以项目化为抓手,大力开展“晒拼创”,把美丽乡村资源转化为美丽经济。

  “水果销量怎么样?”“菜价稳定吗?”在乾西乡湖头村菜市场,蔡艳一行详细询问了解货源、销售和疫情防控情况。当看到经营户们不但自身戴好口罩,而且还为顾客准备了一次性手套时,蔡艳对大家的防护工作给予肯定。她指出,农贸市场是保障供应的重要场所,要做好正常营业的同时,增强防控意识,确保市民和经营户的健康安全。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关键期,蔡艳要求相关部门给予政策支持,帮助经营户共克时艰、共渡难关。

责任编辑:郑剑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