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蔡艳到白龙桥镇、城中街道等地调研检查中强调

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2020-02-20 08:48:46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傅伟炎

  本报讯(记者傅伟炎)2月18日下午,婺城区委书记蔡艳带领区委办、区经济商务局、区市场监管局、区疾控中心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先后来到白龙桥镇、城中街道等地,检查指导重点项目和西市街商圈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蔡艳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分类指导、精准施策,既坚持疫情防控优先,把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抓实抓细抓到底,牢牢守住安全防控底线,又要以更严要求、更实措施全力推动企业和重大项目加快复工复产,统筹推进稳企业、增动能、防疫情、保平安等工作,努力保持经济平稳运行社会和谐稳定。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建中,副区长、婺城新城区管委会主任范锋鑫参加检查。

  蔡艳一行首先来到飞扬小镇今飞项目地块,详细了解项目工地疫情防控、人员返岗,物资准备、规划设计、施工安排等情况及施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今飞智能制造装备及汽车摩托车零部件项目用地250亩,总投资15亿元。目前项目已复工建设,钢结构厂房正在紧锣密鼓推进中,有望在6月竣工,9月实现达产。

  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蔡艳叮嘱施工方要科学统筹谋划,精心组织施工,一天不耽搁,一刻不耽误,力争把疫情延误的工期抢回来;要倒排时间抢抓进度,大干快上、与时赛跑,确保项目早出形象早日建成。要瞄准国际领先、国内一流,高标准抓好规划设计,着力彰显科技感、时代感;各地各部门要以“三服务”活动为总抓手,主动靠前、深入一线,加快“一企一员”派驻服务、“一企一书”落实责任、“一企一案”抓好防疫,更加精准有力地抓服务促复工。

  在飞扬小镇万里扬汽车零部件项目地块,2万平方米主体厂房气势恢宏、外形时尚靓丽。宽敞明亮的现代化车间内,一台台“高大上”的机器装备安装调试完毕,工人们正操控着现代化装备,紧张有序忙碌在机台上。自2月10日复产复工以来,生产经营各项工作已恢复常态化运行。

  蔡艳一行看生产、听介绍,详细了解人员到岗、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装备引进、产能等情况介绍。得知产品已实现量产,同时正积极与国内主流汽车制造商开展合作时,她勉励企业要危中抢机促发展,抓住疫情防控的时间窗口,充分发挥自身带动力强、创新实力雄厚、智力资源密集等优势,加强与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横向联合和纵向合作,进一步带动产业集聚、产业创新和产业升级。

  今飞集团节能环保设备制造项目是近年来落户婺城的最具代表性的知识密集型、技术密集型产业项目,总投资5亿元,用地面积90余亩,主要产品为工业机器人及配套的RV减速机、节能环保装备。目前厂房主体工程已经竣工,厂区道路建设、绿化景观工程也已经进入实施阶段。

  蔡艳一行对今飞集团邵家项目快速推进和企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给予肯定。在详细询问了项目、工艺、研发、技术等情况后,蔡艳希望企业继续秉持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强化技术创新,推动数字化技术运用,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打造基业长青、百年企业。她同时叮嘱企业要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落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员工身体健康,保障企业持续稳健发展。

  蔡艳一行还来到江南起重智造有限公司项目地块,深入建设工地,实地察看项目投资、规划、施工等情况,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做好项目工地疫情防控工作,保障项目有序施工;相关部门要加强对接,深化服务,精准解决困难问题,及时梳理汇总企业遇到的卡点堵点,分类施策助力解决企业用工、物流、资金等难题,真正把服务精准高效落到复工复产急需处。

  随后,蔡艳一行来到西市街商圈,实地检查金华第一百货、永盛购物中心、银泰百货等大型商业企业的复工开业和疫情防控工作。每到一处,蔡艳详细了解防疫和复工措施落实情况,听取商家负责人相关情况汇报,对商家认真细致抓好人员相关信息登记,并运用“金华健康码”、红外测温仪等技防措施表示肯定。

  蔡艳表示,商圈人流密集,是“防输入”的重中之重,要强化属地管理和企业主体责任,科学评估和预判风险,更加严格落实精密智控机制,严密防护管控措施,运用好先进技防手段,充分发挥其信息核录、快速通关、落地监管等功能,在确保绝对安全前提下做好商家的复工开业工作,让商圈活跃起来、物流顺畅起来,逐渐恢复常态、逐步恢复人气商气。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