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5G+工业互联网”打造婺城智慧生产线

2020-03-02 08:55:0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孙武斌

  本报讯(记者孙武斌)大规模生产如何变身大规模定制,既满足多元化、个性化,又实现全面“智能化”,全面提升效率、降低成本?“5G+工业互联网”等新技术、新模式,让畅想变为现实。

  “这条‘5G+工业互联网生产线’,已经完成5G网络信号覆盖。现场实测下载速度达到600M/秒,相当于600M的宽带。”2月28日,在婺城区万里扬齿轮二分厂,万里扬信息化金华办事处主任汪猛拿着手机,与上线的5G运行平台进行联接调试,感受了一番5G带来的“云速度”。

  据悉,这是我市首条“5G+工业互联网生产线”。在婺城区有关部门和白龙桥镇牵线对接下,金华移动婺城分公司与万里扬在最短时间内达成一致,在万里扬建设一座5G基站保障生产线的运行。该生产线广泛应用工业机器人、机器视觉、边缘计算等5G与工业互联网技术,全面集成生产信息化、智能设备、生产物流传输等系统,真正意义上做到了生产制造全过程的自主调度、自主管理和自主决策,大幅提升运营效率。下一步,万里扬将投资上千万元,在金华各生产基地八个分厂陆续上线。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