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蔡艳在部分卡点检查疫情防控时强调

奋力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2020-03-03 08:48:46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傅伟炎 彭丽莎

  本报讯(记者傅伟炎、彭丽莎)3月1日晚上,婺城区委书记蔡艳带领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赴金华高铁站、杭金衢高速金华出入口等疫情防控重要卡点检查指导工作,并看望奋战在一线的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向他们表示慰问和感谢。

  蔡艳强调,在“三返”大背景下,要把“防输入”放到更加突出位置,充分运用“金华健康码”“人防+技防”等手段防疫情防风险,以更大力度、更严措施精密智控、精准管控,严密守住“大门”和“小门”,有序畅通“物流”和“人流”,安全促进“复工”和“复产”,在“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中奋力交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高分答卷。

  区领导朱利群、张茹先、范锋鑫、吴冠频参加检查。

  在金华高铁站出站口,来自铁路、公安、卫健、教育等部门单位的工作人员以及婺城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援志愿者,为出站的每一位旅客测量体温、核验身份信息、健康码扫码检查,确保管控到位。连日来,为应对“返岗、返工”高峰,婺城区紧盯高铁站、高速路口等重点区域,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属地责任、监管责任,全方位、全天候布控交通关口,筑牢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

  检查中,蔡艳实地了解了卡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人员值班值守等情况,对执勤人员不畏艰苦、无私奉献的精神给予点赞。她希望大家发扬连续作战精神,继续以又严又细又实的工作作风,精密智控把关守门,大力推行健康码,严格执行落实亮码、测温、核验、登记等措施,认真细致排查核查,严防失管脱管漏管,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蔡艳叮嘱大家在做好自身防护、严格查控的前提下,既要热情高效管理服务,切实为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守好关口,也要换位思考,设身处地考虑问题,努力为外来务工人员排忧解难,让更多新婺城人以更大的热忱投入复工复产。

  在杭金衢高速金华出口处,交通运输、路政、卫健、婺城交警大队等部门单位工作人员连夜奋战,对重点地区来婺车辆开展严密排查,现场秩序井然。蔡艳一行详细了解当前车流量、排查登记流程、人员值班和后勤保障等情况,向现场执勤值班人员表示问候,感谢大家的坚守和付出。蔡艳说,这段时间以来,大家连续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全天候不间断轮流值班,无私奉献、坚守岗位,把好第一道关卡,为全区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和复工复产有序推进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当得知卡口采用红外线测温仪、金华健康码等技防与人防相结合的方式,最大限度切断疫情输入途径时,蔡艳对此给予肯定。她说,当前婺城区疫情防控态势持续向好,经济社会发展平稳有序,但疫情防控仍处在最吃劲的“下半场”,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高速卡口、高铁站是防输入的重中之重,决不能有丝毫的麻痹、丝毫的疏忽、丝毫的纰漏。大家一定要加强分析研判,根据车流量的变化,及时对卡口设置进行科学调整,防止车辆拥堵,保持道路畅通。要分级分类动态管理,依托大数据分析,精准施策,精密智控,确保各类物流商流人流畅通有序流动,全力服务保障复产复工。要把管控的力度和服务的温度结合好,既要对过往车辆人员全面严格检查,又要加强柔性执法,通过人性化的举措让外来人员感受到人文关怀。要全力以赴做好一线工作人员的服务保障工作,科学安排值班值守,确保他们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防疫工作中去。一线工作人员在坚守岗位的同时,也要注意自身的防护,做好防寒保暖,确保自身健康安全。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