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开向春天的复工专列闻着花香回婺城

开向春天的复工专列闻着花香回婺城

  3天3趟返岗专列满载温情跨越千山万水

2020-03-05 08:44:09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马晓芬 梁亚伟

  本报讯(记者马晓芬、梁亚伟)“‘亲爱的婺城,亲爱的你’,欢迎回家!”这句话,是承诺也是行动。3月1日至3日,三趟从昆明南始发的婺城“赶超图强”号G1392次列车,顺利抵达金华高铁站。近1200名新婺城人闻着花香回“家”,他们将返岗婺城百余家企业。

  “大家辛苦了,欢迎你们回家!”这几日,每晚7点08分,当G1392次列车准点停靠金华,返婺复工人员一下高铁,就收到了婺城区领导蔡艳、黄国钧、朱利群、张茹先、王建中、张遵强、范锋鑫、吴冠频、唐剑刚等的深情问候。同时,市人力社保局局长褚惠斌也向新婺城人表达了慰问与感谢。

  3月3日晚,浙江开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线组长郑玉霞,首先从婺城区委书记蔡艳手中接过暖心“见面礼”:一封写给新婺城人回家的信,纸短情长;寓意平安的水果和口罩,透着浓浓的关爱。“回家的感觉真好!这是我收到的最珍贵的‘见面礼’,我一定在企业努力干,为‘第二故乡’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来自贵州省黔东南州三穗县的衮民刚、衮民武、衮民礼是堂兄弟,衮世乐是他们的侄儿,紧随其后的他们都是此次招工组招募的新员工。两天前,招工组把招聘“直通车”开到村里,他们四人就在家门口找到了工作。“我们县城的长途交通还没恢复通行,我们正急着外出务工,没想到婺城区委、区政府既不远千里把工作送来,又不辞辛苦把我们接回去,真是雪中送炭,非常感谢!”

  这是一次难忘的“归途”,必将在新婺城人记忆里增添温馨的一笔。在人群中,金华忆尔制盒厂员工陈永涛一家五口其乐融融地走出站台。陈永涛是贵州省遵义市务川仡佬族苗族自治县人,在婺城工作的十多年,他的两个小儿子相继出生。“老早就想回来,可是担心路上不安全,就一直没动身。婺城是一座美好的城市,此行政府全程买单,我们不用操任何心,全家更加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温暖。”

  一路随车的贵州招工组组长、区科技局局长吴旭涌和云南招工组组长、区人社局局长王会星介绍,三趟专列都配备了医护人员、警察等专职工作人员与7位企业人力资源部工作人员。一路上,复工人员的精神状态都比较好,他们有的兄弟姐妹同行,有的携妻带子返婺,他们说有了这趟专列,归来的旅途更方便、更安全了。

  当复工人员有序走出金华站,数辆大巴正温情等候在前。“我们想站好最后一班岗,守好最后一公里,把大家安全送到家。复工复产在即,工人们回来了,企业生产也能快速步入正轨。”室外冷风嗖嗖,婺城人却热情如火。穿着红马甲的乡镇领导、党员干部、志愿者们,正手持标牌或是小喇叭,热情迎接新婺城人的到来。

  老员工是企业的财富,新员工也是企业的希望。“多亏了跨越万水千山的返婺专列,我们不仅能顺利复工,还招到了不少新员工填补劳动力缺口。”这几日,在金华市力扬五金制造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同样是一片繁忙的景象。继返婺专列回到婺城后,企业已有30多位员工陆续到岗,很快,他们就投入到了紧张忙碌的生产岗位中。截至目前,力扬五金的多款产品已经顺利输入市场。伴随着大批企业的有序复工复产,婺城“赶超图强”号正载着新婺城人的幸福梦想奔向灿烂春天。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