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党员志愿者化身“小二哥”为老人送餐

2020-03-06 08:54:16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马晓芬 通讯员 柳姗姗

  本报讯(记者马晓芬、通讯员柳姗姗)“我去东边与西边几户送。”“南边与北边的老人比较分散,我去。”3月4日中午11点始,在15分钟之内,新狮街道杨家相村34位80岁以上老人与6位孤寡老人、行动不便者都收到了热气腾腾的“爱心餐”。

  这些送餐员,都是村里的党员志愿者。连续一周以来,他们随叫随到,热情送餐上门,赢得了村民们的纷纷点赞。92岁高龄的陈招兰老人,接过村主任魏苏里亚送的爱心餐后,笑得很开心,“党员志愿者真好!咱老百姓吃饭的事都管。”

  受疫情影响,村里的居家养老中心不再供应饭菜,村里老人的就餐成了难题。新狮街道在开展“三服务”中发现问题后,联合浙师大国际交流中心在辖区6个村居开展“餐香疫路”爱心送餐活动。连日来,每天上午10点50分,魏苏里亚都会准时到新狮街道办事处门口等候,接到40份“爱心餐”后,马不停蹄赶回村里,与6位党员志愿者汇合,挨家挨户给高龄老人、孤寡老人、行动不便者送餐。

  “老人们居住得比较分散,为确保老人们及时吃上热乎饭,党员志愿者中午时候守候在村里送餐。”魏苏里亚说,大家有的骑上三轮车,有的跑起步来,一个不落地送到位。平时,党员志愿者也是随叫随到,谁家需要代购,哪位老人有个头痛脑热,都会第一时间赶到,为他们提供帮助。

  眼下,党员志愿者更是疫情防控前沿的一道红色风景线。从大年初一始,他们坚守在村口卡点,做好出入人员的排查工作;巡逻在村里各个角落,宣传防控知识,提醒防护事项,为村民筑起生命安全防线。“从2月25日起,我们卡点从三班倒调整为两班倒,但防控工作仍然不松懈。只要疫情不退,我们就不退。”魏苏里亚表示。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