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蔡艳在2020年婺城区招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抓好招商引资 招才引智加快推进婺城高质量发展

2020-03-12 08:33:59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苏晓婕

  本报讯(记者苏晓婕)3月10日下午,婺城区委书记、区招商委员会主任蔡艳主持召开2020年婺城区招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研究部署全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的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蔡艳强调,要抓好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就是要围绕“营商环境最优区、人才生态最优区”的建设,把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作为助推婺城赶超图强的“一号工程”,打好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的主动战、攻坚战和服务战,加快推进婺城高质量发展。

  区领导胡小荣、徐妙芳、王建中、杜建明、陈旭辉、范锋鑫、赵燕华、吴冠频、唐剑刚参加会议。

  会上,区招商委员会办公室汇报2019年项目招引、落地情况,各招商专委会牵头部门汇报2020年工作重点,并对《关于做好2020年招商招才工作》(讨论稿)进行讨论研究。与会人员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分管领域,针对如何提高招商招才工作高质量、现代化、竞争力,纷纷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工作思路和举措。

  2019年,全区上下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关于进一步抓好招商招才工作的任务要求,上下齐心、群策群力,聚力打赢实体经济翻身仗,取得了显著成绩,洽谈签约了一大批项目,为全区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其中2019年已落地项目10个,预计2020年可落地项目8个。

  蔡艳指出,2019年婺城招商引资工作,成效明显,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这次的婺城区招商委员会会议就是要分析问题,集思广益,加快形成全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浓厚氛围,强化全区干部的招商招才意识,形成招商招才合力,推动“双城”战略走深走实、落地成景。

  就做好下一步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蔡艳强调了6个方面要求:

  一要形成全区一盘棋思想抓“双招双引”。要按照“跳起来摘桃子”的要求,进一步明确目标,做好顶层设计,抓好谋篇布局,构建目标体系、责任体系、协同体系,形成领导带头招、平台主要招、部门联动招、内部潜力招、重点城市主攻招、商会协同招的浓厚氛围。要建立招商招才责任体系,分层级形成全区人人有责任的责任体系。二要招大引强抓“双招双引”。工业经济、数字经济和商贸企业都要聚焦招大引强这个目标,吸引大项目好项目落户婺城,进一步联系、储备、促进优质项目和高端人才落地婺城。三要创新方式抓“双招双引”。明确目标,创新开展产业链招商和先进生产力招商等方式,推行以商招商、平台招商、基金招商、飞地招商等模式,有针对性地引进更多关联企业和项目。四要优化服务抓“双招双引”。信任是做好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的关键,全区干部要继续推行“微笑办、暖心办、我来办、马上办”工作标准,用家服务的情怀做好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相关部门要全力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区、人才生态最优区。五要强化队伍建设抓“双招双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就是对全区干部经济能力的一次考验,要加强经济型干部的培养,为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六要形成标准化、有特色的文化体系抓“双招双引”。构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标准化流程,讲好婺城故事、展示婺城形象,提升文化软实力做好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加快推进婺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