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蔡艳在2020年婺城区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为打造县域治理样板贡献财经力量

2020-03-13 08:43:22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马晓芬

  本报讯(记者马晓芬)3月10日下午,婺城区委书记、区委财经委员会主任蔡艳主持召开2020年婺城区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市委财经委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20年全区财经工作。蔡艳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财经工作的领导,发挥财经委职能作用,加大经济治理力度,当好优化营商环境排头兵,高质量做好财经工作,为打造县域治理现代化婺城样板贡献财经力量。

  区领导黄国钧、朱利群、胡小荣、王建中、范锋鑫,区委办、区府办、财政局、税务局、发改局、城投集团、交投集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区财政局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蔡艳指出,经济治理是打造县域治理现代化婺城样板“十大治理”中的重要内容。过去一年,我区财政、税务、金融办、城投、交投等经济部门树立大财政观,通过改革理顺了市与区之间、区与乡镇街道之间以及财政与各平台之间的关系,做强财政、做大平台、做活资金,在用财政杠杆撬动经济发展上走出了新路子。各部门形成了齐抓共管的大财政工作格局,为保民生、保经济、保可持续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就做好2020年全区财经工作,蔡艳强调了三点要求:

  一要认清形势,不断提高财经工作的研判能力。财经委员会是领导全区经济工作的专业委员会,要提高对经济工作领导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高度重视对形势的研判,为抢抓机遇作好铺垫。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财经委员会工作会议和省、市委财经委员会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增强对形势的判断和对政策的把握能力。要专门召开政策研判工作会议,牢牢把握住疫情期间国家出台的各项政策,出台我区经济转型的若干意见,推动服务业、物流业、数字经济转型升级。要科学研判,化危为机,让政府有形之手与市场无形之手互为依托,共克时艰。要加强对财经工作短板的研判,高度重视财政风险的防范和化解。要推动大抓财政大抓经济氛围的形成,加大“最多跑一次改革”力度,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在财经工作上不断提质增效。要开源节流,做好财政工作,夯实财政基础。坚持政府过紧日子的理念,树立“大管家”意识,建设节约型机关,建立政府投资管理项目的绩效评估机制。要树立大财政观,做好生财、聚财、理财、用财的文章。通盘考虑财经工作,集中财力办大事。要进一步把全区家底盘清。制定时间表,挂出作战图,向内挖掘潜力,释放综合效应。要开展婺城企业大摸底,进一步拓宽渠道,培育优质税源。要运用多种金融工具,不断创新财经工作。

  三要强化责任,构建人人有责的经济管理体系。要完善财经委员会领导责任体系,提高领导能力,压实领导责任。要科学制定经济工作考核办法,把责任分解到各个部门和乡镇(街道)。要强化改革创新,按照权责利相统一原则,加快乡镇财政工作改革;建立绩效评估体系,深化国企改革。要把“最多跑一次”改革作为重中之重,列出项目清单,逐项加以落实。要加强“三服务·婺城家服务”,做到驻企服务员全覆盖。要打造一支懂经济、会管理、精服务、专业能力强的干部队伍,推动财经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