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六方”协作点对点温暖服务心连心

婺城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2020-03-13 08:45:26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黄芷依

  本报讯(记者黄芷依)“之前村上有人上门找我登记信息,还给了我好几个口罩,但是我不会说中文,和他们沟通有困难,这次你们安排了外国志愿者,能用英语和我对话,真是太好了!”近日,来自孟加拉国的Sief高兴地对上门登记的外国志愿者说道。据了解,Sief是浙师大的留学生,如今租住在婺城区新狮街道高村。

  外国志愿者与Sief的无障碍交流,得益于新狮街道所建立的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六方协作机制”。作为浙江师范大学所处辖区,新狮街道流动人口众多,外籍人士多,情况复杂。为了对辖区内所有重点防疫区域人员的情况进行逐一核实,每个工作人员平均一天要打300个电话左右,有时忙得连口水都顾不上喝一口。

  随着企业逐步复工复产和“三返”潮的到来,疫情防控面临着新一波输入性的压力。为守好“小门”、落实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加强各部门信息通畅和对称,婺城区新狮街道建立“六方协作机制”,即成立由街道、派出所、学校、社区、房东、留学生志愿者六方协管机制,由各单位各部门各负其责,配合协作。每一个住在新狮街道辖区内的境外人员,都会收到来自这“六方”的服务和督查。

  “这是来自卢旺达的留学生,今天回来,需要居家医学观察……”如有境外人员返婺,新狮街道的工作人员会在第一时间陪同他们去往村居的卡口办理医学观察通知和交接工作,在医学观察期间,则由房东和外国志愿者负责境外人员日常的生活服务,为了与境外人员更好地交流,落实“三服务·婺城家服务”,“六方”的工作人员们还不时上门送上生活必需品,并在空余时间通过网上的英语视频和APP苦练英语。

  不仅如此,新狮街道还牵头成立了“留学生暖心服务群”,新狮辖区内有外国人租住的村居的书记、“六方”单位的工作人员都在群中进行“点对点”的无缝对接,如有紧急情况,在群中第一时间就可联络到各单位、部门的工作人员。“@浙师国际学院,信息你们掌握好,咱们一定要做好对接!”“收到!”“新政策之后第一次成功合作,辛苦各位了!”为提高效率、责任落实到人,群中的工作人员们将单位、姓名、电话号码一一备注完整,实时沟通,把好“信息关”。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