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浙闸通”APP助力船户“最多跑一次”

2020-03-13 08:55:5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朱慧敏 通讯员 郑俊杰

  本报讯(记者朱慧敏、通讯员郑俊杰)“浙闸通APP建设的怎么样了?”“在使用过程中有什么问题需要解决的吗?”3月5日下午,省港航管理中心调研员袁纪岳一行来到婺城交投集团五百滩航运公司调研“浙闸通”APP建设情况,进一步助力五百滩航运公司游埠船闸管理处为广大船户提供便捷过闸服务。

  据悉,“浙闸通”APP是“互联网+”时代的产物,又名“钱塘江统一过闸”APP,是按“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以“船员少跑路,数据多跑路”为目标设计推出的一款船户专用APP。它利用科技手段实现船、闸无缝对接,优化了船户过闸流程,实现船舶一次申报、多闸使用、联合协同调度以及其他数据共享等服务,同时也有利于港航管理部门掌握船闸动态、分析数据等,真正实现过闸零上岸,享受船闸服务零距离。

  活动中,相关调研人员还就整合提升钱塘江中上游统一过闸调度水平、加快软件开发进度、网络及硬件设备、费用分摊、协议签订等方面落实情况进行了协商,并初步达成统一意见。

  接下去,五百滩航运公司将加强沟通,紧扣时间节点,尽早签订协议,方便后续设备采购工作的开展。同时全面完善软件产品功能,对新系统开发问题提出要求,对原有信息数据进行采集,尽可能保障新系统成熟稳定。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