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公共停车位将拥有“身份证”

2020-03-13 08:51:14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周小婷 记者 邱琪

  本报讯(通讯员周小婷、记者邱琪)近日,为破解停车难问题,实现车位资源利用最大化,婺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推出了为公共停车位办理“身份证”这一举措。

  自2月24日起,婺城区人行道公共车位有了自己的专属编码。WG-01-001、WG-01-002......W代表婺城、G代表公共停车位、中间是道路编号(例如01代表东市北街)。

  停车位编码的意义在于使得每个停车位都有了编码和名字,就像每个人从此有了身份证一样。“编号就是公共停车位的身份证,我们可以更好的对其进行管理。”婺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队员表示,对车位进行编码是第一步,后续的工作是要对现有的停车泊位进行记录,以街路为单位统一建档,统计清楚车位的数量、位置方向。当所有工作都顺利完成,市民群众就可以直接查看到婺城区到底有多少个停车泊位,让停车位这一方面的政策决策有一些依据。

  据悉,目前,婺城区人行道公共车位已经编号了1794个,编号工作仍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